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羊膜纏住 胎兒手剩一指 她要生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新北市的30歲林姓孕婦罹患羊膜帶症候群,接受超音波掃瞄時,醫師看到胎兒的左手僅存一指,她到彰化市求醫仍無法改變事實。家人希望她人工流產,但她決定留在彰化市產子。

彰化市開業醫師蔡鋒博說,羊膜帶症候群是指羊膜破碎後剝離出纖維帶狀物在羊水裡漂浮,胚胎很脆弱,被羊膜帶狀物「掃」到或纏住,輕者在肢體留下被綑綁的痕跡,嚴重的顏面凹陷或沒長後腦。林姓孕婦的胎兒被「纏」住左手四指,只有食指發育成形。林姓孕婦的家人要求媳婦做人工流產手術,重新懷一個健全的孩子。

林姓孕婦曾經流產,一直期盼再懷孕,所以不願輕言放棄,從新北市到彰化市求醫,期盼有方法可以改變胎兒的缺陷。

她到兩家醫院就診,醫師都說沒辦法讓胎兒長出另外4指,林姓孕婦的丈夫、婆婆南下到彰化市,重申長輩不贊成媳婦產下肢體缺陷的嬰兒,醫師舉出身障人士也很有成就的案例,說服家人不再堅持要求墮胎。

蔡鋒博說,美國研究發現,羊膜帶症候群發生率是1200分之一到1萬5000分之一,與車禍、意外撞擊、毒品、先天性結締組織缺陷有關,台灣沒這方面研究,林姓孕婦表示懷孕期間身體不曾遭撞擊,因此發生原因不明。

孕婦 胎兒 懷孕 人工流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