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銀髮族家暴事件日漸增多,「這節慶」是高峰!目前長照殺人判決難緩刑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預防妊娠糖尿病 別吃太甜食物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中醫師李思儀表示,預防妊娠糖尿病的發生,飲食和運動很重要。包括可儘量選擇少量多餐,並增加多樣穀類的攝取。已經發生過妊娠糖尿病的孕婦也不用過於憂慮,只要控制飲食,避免過量太甜食物,並搭配適度運動,即可有效改善。

李思儀醫師表示,預防妊娠糖尿病,飲食建議部分,主要包括要注意個人的飲食和運動,避免體重及血糖值上升太多,平時可少量多餐,增加多樣穀類的攝取,如燕麥、糙米;還有,應避免吃過多冰冷寒涼之物,以免損傷脾胃之氣。

已經發生妊娠糖尿病的孕婦也不必過於擔憂,只要好好控制飲食,避免過量及攝取過甜食物,搭配合宜運動如走路、游泳,狀況會在產後恢復正常。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妊娠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