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孕產婦照顧 醫師:超音波再增補助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政府不斷「催生」,台灣婦產科醫學會、兒科醫學會選在昨天母親節一同舉行記者會,質疑國家對孕產婦照顧有限,尤其是婦兒科篩檢給付相對不足,看不到實質鼓勵。

婦產科醫學會副秘書長徐明洸說,超音波是產前檢查必要項目,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目前只在孕期廿周時,給付一次三百五十元的初階超音波費用。若要進一步看胎兒器官發育是否正常,醫師需花更多心力,另外,像水腦等發育問題,需在孕期廿八至〺二周後才看得出。

婦產科醫學會呼籲,政府應提高超音波檢查給付,至少要調高到一千四百元;孕期〺二至〺六周時,應再增加一次超音波檢查補助,確認胎兒腦部是否有病變、成長速度正常與否。

受限政府只給付一次,婦產科醫學會秘書長黃閔照說,醫師只能建議懷孕後期自費做初階超音波。

超音波 婦產科 孕期 胎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