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慈濟醫院護士CALL OUT 提醒餵母乳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不少公司都有CALL OUT中心,負責拓展商機,慈濟醫院台中分院婦產科病房也有CALL OUT大隊,不是要推銷病房,而是打電話提醒媽媽「記得要餵母乳」。

「請問素玉媽媽在嗎?最近哺餵母乳有沒有問題?」護理師「阿秋」拿著資料卡,透過電話線關心上周剛生第一胎的婦人;新手媽媽乳汁不足,擔心孩子吃不飽,阿秋鼓勵她繼續餵,乳汁會越來越充足,而且餵哺乳的孩子抵抗力較好。

慈濟台中醫院婦產科有群CALL OUT大隊,由5、6名資深護理人員組成,只要他們上班,就會撥電話給產後出院的媽媽,透過電話鼓勵哺餵母乳,同時解決哺餵、照顧寶寶的疑難雜症。

產房護理長洪玉芳說,產婦出院1周內就會接到電話,而且會追蹤到產後6個月,提醒、鼓勵媽媽哺餵全母乳,另方面提供諮詢,目前已實施3年,追蹤超過700名產婦。

元旦產下第二胎的楊菊英,抱著寶寶躺在病房,出院前一天,護理師特地來訪並提醒「1周後會打電話到家裡」。

楊菊英說,她從大陸嫁到台灣,沒什麼親友,生老大時護士還打電話到家裡,讓她好溫暖。

慈濟醫院統計,去年產婦住院期間的全母乳哺餵率達67.8%,出院1個月為64.85%,甚至出院半年後,全母乳哺餵率仍達到58.82%,去年獲得衛生署在母嬰親善評鑑奪得第一。

慈濟設有24小時母乳哺餵專線,不管是否在慈濟出生,有問題隨時諮詢。電話:(04)36028868。

母乳 產婦 乳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