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公共場所哺乳 不得禁止

一群哺乳媽媽帶著寶寶在衛生署慶祝法定保障公開哺育母乳。 圖/中央社
一群哺乳媽媽帶著寶寶在衛生署慶祝法定保障公開哺育母乳。 圖/中央社

【Upaper╱記者楊湘鈞】

立法院昨三讀通過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條例草案,除以法律宣示婦女哺乳權,並規定任何人不得禁止、驅離或妨礙在公共場所哺乳的婦女,違者可處六千至三萬元罰鍰;應設而未設哺乳室者也可處六千至三萬元罰鍰,不改善者還可連續罰。

依據哺乳條例,未來所有哺乳婦女可以在所有公共場所,甚至連搭捷運、高鐵、台鐵、計程車時都可哺乳,或收集母乳後餵乳,並不因該場所已設置哺乳室而須前往哺乳室哺乳。

通過條例後,立院有不少人半開玩笑地討論,捷運不是規定不得「飲食」?其實依據法律位階及新法優於前法等原則,小Baby絕對可以大方地「搭捷運、吃母乳」。

至於須設哺乳室的場所,包括政府機構、公營事業、鐵路車站、航空站、捷運站及百貨公司、零售量販店,以及其他經公告須設哺乳室的地方,若達一定面積都須設置哺乳室。

依據哺乳條例,婦女哺乳時任何人不僅不得干擾、驅離,也不得以該處已有哺乳室等為由要求前往特定處所哺乳;且不僅可處違反者罰鍰,若違反者是該處所從業人員,就連負責人也要處以相同罰鍰。

母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