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蕁麻疹為何都治不好,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先區別你是慢性還是急性蕁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孕婦體重過重 影響嬰兒健康

【聯合報╱編譯張大順/綜合華盛頓電】

最新研究指出,許多美國婦女可能需要開始注意懷孕期間體重增加的情形,讓體重不致過重,以免危及嬰兒的健康。

路透報導,研究人員發現,懷孕時體重增加較多的婦女,會產下體重較重的嬰兒,這些嬰兒長大成人後,亦可能有肥胖問題,亦易罹患癌症、過敏和氣喘等疾病。

參與研究的波士頓兒童醫院醫師魯德維格(David Ludwig)表示:「體重增加50磅(約22.7公斤)的婦女,產下體重過重嬰兒的風險,是體重增加20磅(約9公斤)的婦女的一倍。」而體重增加逾50磅的婦女產下的新生兒的體重,約比體重增加20磅的婦女產下的新生兒的體重多出5.2盎斯(約0.15公斤)。

醫學研究所建議,健康體重的婦女在懷孕期間可增重25磅至35磅(11.3公斤至15.9公斤),原本屬體重過重(overweight)的婦女,則只可增重15磅至25磅(6.8公斤至11.3公斤),而肥胖(obese)婦女僅可增重11磅至20磅(4.95公斤至9公斤)。

體重 懷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