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35歲前,黃金生育期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國內生育率低,醫師也呼籲,有心當媽媽的婦女不要蹉跎「生」機,35歲前是生育的黃金年齡,等到40歲以後,受孕機率像溜滑梯一路走下坡;即使受孕,流產機率也會提高,新生兒死產率甚至可能高達四成。

婦產科醫學會理事長蔡鴻德表示,當高齡產婦不僅挑戰體力,也要看運氣。女性從青春期開始排卵,卵子已經在「等待」,35歲以前其實是最佳的黃金生育年齡;隨年紀漸長,卵子品質也在下降中,高齡產婦可能提高胎兒罹患唐氏症的機率。

開業婦產科醫師李茂盛也說,門診中有婦女一直猶豫,「10年前我就勸她生」,等下決心已經來不及。他強調,女性34 歲以後由於卵巢功能退化,流產機率比一般正常孕婦多了2 倍。

若是等到40歲以後再懷孕,新生兒的死產率甚至可能提高至40%。除了女性先天條件越來越不利懷孕,男性的精子在40歲以後,活動量也會減少,男女雙方的生育條件,都不利有「生」機。

※延伸閱讀》

‧想生再生?小心卵巢提前停工
‧35歲前,黃金生育期

產婦 新生兒 卵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