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直接去就好!至少要凍卵前「x個月」養卵,營養師認證「打造高品質卵子」飲食攻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早產兒用呼吸器 小心併發症

奇美醫院兒科部主治醫師黃宣蓉昨天提出新生兒常見的合併症。 記者吳淑玲/攝影
奇美醫院兒科部主治醫師黃宣蓉昨天提出新生兒常見的合併症。 記者吳淑玲/攝影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永康報導】

奇美醫院兒科部主治醫師黃宣蓉昨天表示,剛出生的早產兒需面對較多疾病挑戰,部分需要接受插管氧氣治療。但過度的純氧及呼吸器的壓力可能造成某些併發症發生,應設定合理治療範圍,不宜太過依賴。

黃宣蓉說,懷孕37周以下出生的早產兒,因器官不成熟比足月兒有較高的罹病與死亡率,常見疾病包括呼吸窘迫、呼吸暫停、慢性肺部疾病、開放性動脈導管、壞死性腸炎、腦室內出血及早產兒視網膜症等。

目前各級醫院都很重視早產兒的照護及疾病篩檢,使早產兒存活率提高不少;但一些較嚴重需接 受氧氣及呼吸器幫助的早產兒,日後可能面臨慢性肺部疾病、或視網膜相關疾病,也要謹慎使用。

黃宣蓉指出,以往有些醫療機構或家長認為,新生兒的血氧濃度應提高至95%以上,但過濃的氧氣容易形成自由基,呼吸器也可能帶給肺泡壓力,影響嬰兒身體器官日後發展。

34歲黃宣蓉已懷孕5個月,笑稱她也是「高齡產婦」,也是生下早產兒的高危險群,對早產兒家長的心情更有同理心。

早產兒 懷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