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自然產嬰兒 益菌比剖腹產多

【聯合報╱編譯張佑生/路透華盛頓21日電】

史丹福大學研究人員指出,自然產的嬰兒在出生過程中可能會獲得「益菌」,這是剖腹產出生嬰兒無法得到的好處。

刊登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研究發現,經由產道出生的嬰兒被母親的益菌裹住,剖腹產嬰兒卻較有可能感染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過敏和氣喘的機率也比較高。

如果母親健康,羊水通常無菌。史丹福大學研究人員卡斯提洛表示:「嬰兒一出生,數百萬的細菌、病毒和有機體將滲透到體內。假如對人體無害,多少會有幫助。」

研究團隊針對委內瑞拉一間醫院9名產婦和10名新生兒進行測試,嬰兒出生24小時內被採集分泌物,研究人員對發現的細菌做基因定序。研究發現自然產的嬰兒,皮膚上、鼻子、喉嚨內與排泄物裡的細菌和母親產道的細菌相同。

剖腹產的嬰兒,細菌集中在皮膚上,而且似乎並非來自於母體,可能是第一個碰到嬰兒的人,醫師或父親都有可能,也許是空氣中的細菌。

卡斯提洛表示,未來將追蹤嬰兒長成至兒童階段。何種細菌具有保護作用,藉以判斷健康的差異與出生時的細菌是否有所關聯。

芝加哥和洛杉磯的研究人員2004年發現,剖腹產的嬰兒中有64%至82%對甲氧苯青黴素具抗藥性之金黃色葡萄球菌。

剖腹產 葡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