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育兒網站交換耳溫槍 要罰?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一名洪小姐將自己家中用不到的束腹帶、耳溫槍,在知名的育兒網站與網友交換,結果遭人向台北市衛生局檢舉,並通知約談,擔心可能被罰款3萬元。

市議員陳建銘要求衛生機關應多加宣導,別讓未獲利的網友誤蹈法網,還得承擔高額罰款。

陳建銘表示,包括藥品,以及束腹帶、血壓計、噴霧治療器、紅外線保健燈、輪椅、驗孕試紙,甚至保險套、OK繃等都是藥事法明定的「醫療用品」。由於檢舉人可得罰鍰5%的獎金,他懷疑網路上有職業檢舉人利用「釣魚手法」,誘使民眾誤觸法令。

市府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處技正沈美俐表示,網路是一個虛擬空間,在網路買賣藥物、醫療器材,無法得到正確解說示範,可能誤用或誤食用。依衛生署解釋認定,網路上「交換」,視同「買賣」行為。

沈美俐指出,北市每月檢舉網路交易、交換醫療用品和器材等案件平均達4、500件;但1月到5月,對一般網友觸法只有開罰3件,且都是販賣品項眾多者,對無心者只給予勸導。

陳情的洪小姐說,她在坐完月子後,在知名育兒網站「Baby home」上,希望將家中不用的束腹帶及耳溫槍與網友交換,藉此省錢交換家中需要的用品。

上周卻接到衛生局的約談通知,衛生局人員告訴她,在網站上交換耳溫槍等醫療器材違反藥事法,依法要開罰。

她接到通知十分驚愕,根本不知道在網站交換耳溫槍、束腹帶竟是違法,且3萬元的罰金她根本拿不出來。

血壓 保險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