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健康你我他/撞車才知入門喜

【聯合報╱陳娟娟/中市北屯】

我31、老公32歲時,在73年底結婚。那年代沒健檢,倆家人大多是軍公教,家人中也沒什麼重大疾病,倒是周遭同事們七嘴八舌說:「結婚後,趕快生!」

他們建議我,從現在起,盡量吃青菜,馬鈴薯最是聖品,讓體質改變成鹼性,老公多吃肉,成酸性,最好入門喜,一舉得男,對婆家有交代!還說「高齡產婦,母老子幼,辛苦啊!」

多麼令人臉紅心跳的話,自己媽媽都還沒說那麼露骨,只要我好好做人家的媳婦,孝順公婆。大姑拿了我們的八字去看日子,算命先生說:「結婚當天,任何儀式中,都不能拿香拜祖先,否則會有三件大不好的事發生,這玉珮給新郎貼身帶著保平安!」

吃素,我做了,拜祖先,卻在舅媽的「沒祖先、哪有我們」話中拜了。沒想到,婚假結束,老公第一天上班,不知何故,撞了人,車子翻滾兩三圈,竟然兩人都輕傷,私下和解。而我真的入門喜,卻傻傻不知,差點流產,雖然保住,但是日後產檢狀況不斷:什麼胎兒太小、無腦兒、過了產期還不生,幾經波折,飽受驚嚇的我們,終於喜獲四肢健全、頭好壯壯的兒子!走筆至此,一句話:很多事,信不信由你!

胎兒 產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