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改善妊娠紋 穴位按摩+中藥外敷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改善妊娠紋,可配合局部穴位的按摩,以及中藥外敷改善。中醫師陳玫妃表示,可選用局部穴位的按摩。包括腹部可選用水分、天樞、大橫、命門、關元穴;大腿外側、內側,可選用風市、血海穴。可促進局部的新陳代謝以及循環,增加皮膚的緊實度,減緩妊娠紋的症狀。

另外,還可配合外用調理。醫師表示,可使用中藥粉外敷保健美容方式,材料準備天門冬2克、白芷2克,天花粉2克。做法為用10C.C的水,調成糊狀,局部塗抹妊娠紋處。此方可增加皮膚的保濕度,達到淡化妊娠紋的作用。

【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妊娠紋常見於懷孕的女性。

中醫師陳玫妃表示,妊娠紋的出現,是由於懷孕期間腹部快速膨脹,表皮層和真皮層這兩層組織延伸,導致皮下組織的彈性纖維擴張而斷裂,而呈現線狀凹陷。可藉由增加皮膚、肌肉的彈性及血液循環來預防、改善。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妊娠紋 中醫 皮膚 懷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