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集乳教戰/我需要吸奶器嗎?

元氣周報

【聯合報/記者胡宗鳳、劉惠敏/台北報導】

台灣母乳協會秘書長高宜伶說,寶寶就是最好最天然的「吸奶器」,除非寶寶無法吸吮,多數母親並不需要使用吸奶器。泌乳初期是「刺激原理」,最好讓孩子自己來,一開始吸多少、就出多少而調控變成「供需原理」。

但如果因早產,寶寶不能自己吸吮或住在保溫箱,這時候就需要吸奶器。而上班族婦女可能需要另外擠奶,用手擠太累時,也可以使用吸奶器。

市面吸奶器價差很大,台大醫院護理長張桂玲提醒,重點不是價錢,而是不同的人需要不同尺寸吸奶器,因為有人乳頭像「花豆」大小、有人卻像「荔枝」,更重要的「不是吸力強、就是最好的」,吸力必須適度,才不會奶水沒出、因為強吸力導致微血管破裂,變成「血水」先出。

有些醫院或坐月子中心提供租用吸乳器服務,醫院等級的吸乳器配件可與機器分離,換新配件即可預防交叉感染問題。

【2009/12/13 元氣周報】

荔枝 血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