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孕婦多吃甘草 不利孩子智商發展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孕婦不要吃太多甘草,否則對孩子的智商、行為表現大大不利。英國、芬蘭最新研究顯示,孕婦每周吃超過100公克的甘草,未來小孩的智商、學習表現都比一般孩子來得差,且比較無法專注。

研究人員解釋,可能是因為甘草中含有甘草酸(Glycyrrhizin),這種物質只要一周吃超過500毫克,相當於100公克甘草,就會傷害胎盤,對胎兒造成不良影響。

這項研究主要針對8歲孩子,他們的母親曾在懷孕時吃下大量甘草,研究人員發現,這些孩子做認知測試的成績普遍不如其他小孩,且常有注意力不足的問題。

研究人員解釋,可能是因為甘草中含有甘草酸成分,甘草酸會傷害胎盤,胎盤失去保護作用,讓母親身上的壓力荷爾蒙更容易進入胎兒體內。壓力荷爾蒙包括腎上腺醣皮質激素等,這些荷爾蒙若濃度過高,很可能傷害小孩腦部發展,未來小孩也比較容易注意力不足。

這項研究發表於最新一期的「美國流行病學期刊」(AmericanJournalofEpidemiology)。研究顯示,孕婦每周吃下500毫克以上的甘草酸,等於100公克純甘草,生下的孩子智商較低,並產生較多行為困擾。孕婦的懷孕期也比較短。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甘草 荷爾蒙 草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