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夢中被搖醒,趕快躲到桌下?防災專家建議做一動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產科

產後餵乳延經 也可能受孕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產後若有餵母奶的媽媽們,會延緩月經來的時間,但不能因此認為在該段時間做愛就不會受孕。嘉義長庚醫院婦產科醫師曾志仁表示,建議應戴保險套,且在生產後應做抹片檢查。

台灣母乳協會表示,媽媽們若日夜都在餵母奶者,其月經在半年內來的機率不到2%,但是也不能因此就不避孕。曾醫師也表示,通常會鼓勵媽媽們能哺餵六個月的母乳,若僅哺餵三~四個月時,其在停止哺餵母乳後的一個月月經就會來。

但是,像有些媽媽們會哺餵一年至兩年的時間,是否月經也能因此延緩一兩年後才來?曾醫師也表示,其實月經會在哺餵母乳的第七或第八個月來,並不會因此拖到一兩年後。另,若未哺餵母乳者,通常在產後的三個月會來。

曾醫師表示,會建議若想再生下一胎的媽媽們,最好能隔一年後再懷孕會較好;若在短時間(半年內)再次懷孕時,母體尚未完全的復元,對母體的傷害太大。醫師建議,最好能在半年後再做愛,讓母體能充分休息。

此外,在產後分泌物比未懷孕前來得少時,是否有問題?曾醫師也表示,通常在產後分泌物會增加,六個月後才會慢慢恢復以往未懷孕時;若分泌物少為正常代表未被感染、復原較好,而剖腹產的產婦分泌物也會較少。

因為生產疼痛,會造成產婦心裡有創傷,對於做愛會產生恐懼及排斥,曾醫師也表示,產婦應將心情放輕鬆才行。若先生想做愛時,發現太太私處過於乾燥時,不妨多點愛撫,增進兩人愉悅氣氛。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母乳 月經 做愛 懷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