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產科

鬆活待產 孕媽咪瑜伽

【Upaper/文/記者林宛吟;圖/記者陳立凱、邱素貞瑜伽天地】

懷孕媽咪也可以做瑜伽!進行休息式和瑜伽站立招式,幫助放鬆因懷孕而過度負荷的腰椎和雙腿。

達人檔案張佳苓
經歷:3歲開始接觸瑜伽,擅長哈達、動感瑜伽。現為邱素貞瑜伽天地教練。

孕婦為什麼要做瑜伽?隨著胎兒的成長,懷孕媽咪的腰椎和雙腿所需承受的壓力,將逐日增加,此時進行瑜伽中的休息姿勢,可針對腰椎進行伸展;且女生的骨盆關節只有在懷孕期間會擁有彈性,以瑜伽作輔助,慢慢地活動、擴張骨盆,方便日後生產。

孕婦最適合做瑜伽的時間約在懷孕12週到24週中間,可從事較舒緩的哈達瑜伽和呼吸法,但從未有瑜伽經驗的準媽咪,須事先請教醫生和孕婦瑜伽教學經驗教師,經醫師衡量孕婦身體狀況後,再進行瑜伽較安全。

過程中可嘗試基礎瑜伽招式,不過像倒立、扭轉和會壓迫腹部的動作一定要避免;另外下犬式這項有許倒轉的動作可進行,但請勿伸展太久。

※孕媽咪瑜伽》
.孕媽咪瑜伽/站立瑜伽
.孕媽咪瑜伽/坐姿瑜伽
.孕媽咪瑜伽/休息動作

【2009/07/07 Upaper】

瑜伽 懷孕 孕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