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避免嬰兒吃太甜 專家建議副食包裝加紅綠燈警示

學者與醫師建議,衛福部應在嬰兒副食品的營養標示上著墨更多,如針對不同含糖量的產品,分成紅綠燈等不同顏色燈號提示。聯合報系資料照
學者與醫師建議,衛福部應在嬰兒副食品的營養標示上著墨更多,如針對不同含糖量的產品,分成紅綠燈等不同顏色燈號提示。聯合報系資料照

國內調查顯示,不少市售嬰兒副食品含糖量高,恐讓孩子自0歲開始就養成吃甜的習慣。學者與醫師建議,衛福部應在嬰兒副食品的營養標示上著墨更多,如針對不同含糖量的產品,分成紅綠燈等不同顏色燈號提示,或載明世界衛生組織(WHO)規範的每日攝取上限,提醒家長讓孩子適量食用就好。

對此,衛福部食藥署食品組組長潘志寬回應,將蒐集國際間嬰兒副食品營養標示規範,並與學者專家檢討我國現行作法。

台灣兒科醫學會常務理事林應然說,越來越多兒童攝取糖分過多,我國12歲以下孩童超過三成肥胖,甚至有越來越多孩子罹患第二型糖尿病,孩子的糖分攝取量不可不正視。市售嬰兒副食品如糖分過高,應有明確的警示標示,以提醒家長適量讓孩子食用。

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副教授陳怡君說,或許可參考市售咖啡的咖啡因含量標示,依據含量不同分成紅燈、黃燈、綠燈等級,讓消費者一目了然,避免攝取超量。

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游開雄說,尚在成長發育的嬰幼兒,其攝取的營養是否均衡、是否阻礙發展,需要各界更加留意,主管機關宜在市售嬰兒副食品的包裝標示上著墨更多,寫明提示或警語,幫助家長讓孩子吃得更營養健康。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提醒家長,嬰兒出生6個月後可開始添加副食品,建議是原態磨成粉狀或泥狀,不宜添加調味料,連黑糖、蜂蜜都別加;越早接觸高糖食物,未來越嗜甜,而越早接觸高鈉食物,未來飲食將偏好重口味,對身體都有負擔。

副食品 含糖量 高鈉 高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