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準媽媽情緒差 恐影響嬰兒腦部發育

準媽媽情緒不好,也會影響孩子腦部成長,影響孩子未來成長過程的情緒行為。(photo by Wikimedia)
準媽媽情緒不好,也會影響孩子腦部成長,影響孩子未來成長過程的情緒行為。(photo by Wikimedia)

孕婦若罹患抑鬱症,恐影響新生兒腦部發育!最新研究指出,婦女懷孕後若罹患抑鬱、焦慮等症狀,不但會影響飲食,導致嬰兒的體重不足;準媽媽情緒不好,也會影響孩子腦部成長,和未來成長過程的情緒行為。北伊利諾大學心理學研究員布里葛特建議,抑鬱孕婦應尋求心理治療或諮詢幫助,以有效地治療抑鬱和焦慮症,減輕嬰兒發育不良的風險。

根據《美國醫學會雜誌》一項研究顯示,婦女懷孕期間若抑鬱和焦慮恐讓嬰孩腦部發育發生變化。該研究團隊針對50多位抑鬱的懷孕婦女進行研究,並在她們分娩後,對1個月大的嬰孩大腦進行調查,發現嬰兒的腦部產生變化。領導該研究的研究員丹恩三世表示,高達25%的孕婦有抑鬱焦慮的問題,即使母親的症狀並不嚴重,仍然會影響到嬰兒未來的情緒和行為。

《路透社》也引述同一份研究報導指出,母親抑鬱和焦慮與大腦中的神經元樞白質有關。懷孕期間的婦女若未經治療,嬰兒不但出生體重會不足。同時,罹患抑鬱症的孕婦也有可能會增加自殺的風險。

布里葛特表示,該研究強調婦女在懷孕期間身心健康的重要性。對一些人來說,心理治療或諮詢服務可以非常有效地治療抑鬱和焦慮症,減輕嬰兒發育不良的任何風險。但他認為,目前並沒有任何證據顯示抑鬱藥物對孕婦有任何好處或害處,因此他並不建議孕婦服用抗抑鬱藥,以免發生後遺症。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焦慮症 腦部發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