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婦8周產檢多一個6周胚胎 醫師驚奇:幾乎不可能

一位懷孕八周的媽媽產周,赫然發現旁邊多一個六周的胎兒,讓蘇怡寧感到驚奇。圖/擷取至蘇怡寧醫師愛碎念臉書粉絲頁
一位懷孕八周的媽媽產周,赫然發現旁邊多一個六周的胎兒,讓蘇怡寧感到驚奇。圖/擷取至蘇怡寧醫師愛碎念臉書粉絲頁

「生命,自己會找到出路!」一位懷孕八周的媽媽找婦產科名醫蘇怡寧做產檢,過程中蘇怡寧意外發現,在原本八周胎兒旁邊,竟然出現另一個六周的胚胎,讓他直呼不可能,但真實發生這段驚奇的事實,他也將這段經歷分享在個人臉書專頁,引發網友們討論。

蘇怡寧臉書PO文說,一位媽咪懷孕八周來做產檢,很驚奇的在原本該預期的八週胎兒旁邊,不預期的出現了另一個六周的胚胎,頭臀圍差兩公分正好就是兩週的差距,他也很確定兩週前確定只看到一個胚胎,所以這是兩個分別在兩週間先後著床的雙胞胎

他表示,當下揉揉眼睛、深呼吸再看一次,心跳真的就在那兒,理論上幾乎不太可能發生間隔兩週各排一次卵的事情,在生理期荷爾蒙調控的機轉上,真的很難發生但就是發生了!他難得的記錄一下有關生命奇妙的一刻。

蘇怡寧也將該媽咪的產檢照片分享到個人粉絲專頁「蘇怡寧醫師愛碎念」,引發討論按讚數破萬,許多網友看完紛紛留言,「生命真的好奧妙!」、「太想當媽媽的小孩了」、「恭喜這位媽媽生雙胞胎」等語。

雙胞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