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提高精蟲品質 中醫籲勿迷信海鮮

卵子授精模擬示意圖。圖/ingimage
卵子授精模擬示意圖。圖/ingimage

許多民眾會認為海鮮等富含鋅食物有助改善精蟲品質,提高受孕機會。台南市立醫院中醫師王淑秋說,研究指出補充過量鋅會導致精液太黏稠,她建議可接受中醫調理,改善精蟲品質。

王淑秋今天受訪時表示,近日有一名40歲的男子到門診求醫,指稱與太太結婚2年多,一直沒能順利生育;經檢查後發現精蟲異常,活動力只有34%。婦產科醫師曾幫助患者補充鋅、維他命E;患者自己也常吃蝦子、蚵等海鮮,希望藉此改善精蟲品質,但努力半年後效果仍不明顯,因此尋求中醫治療。

她說,患者因輪班工作,經常日夜顛倒,又喜歡喝冷飲。診斷後給予中藥並配合針灸,經過6個月治療後,精蟲型態達92%,活動力從34%進步到70%。後來太太順利懷孕,今年平安生下寶寶,即將過人生第一個父親節。

王淑秋指出,根據醫學研究發現,全球男性精液品質出現下降趨勢;原因推測與環境污染、環境賀爾蒙、食物中含塑化劑、抽菸、喝酒、壓力等有關。

她說,雖然蜆精、鋅片或蝦、蚵等海鮮都含有鋅成分,但臨床發現效果似乎不明顯;也有研究發現,補充過多鋅會導致精液太過黏稠,活動力反而下降。另外,蝦、蚵等海鮮對於尿酸過高患者,還可能導致痛風。王淑秋建議精蟲異常患者可以尋求專業中醫師對症治療,改善精蟲品質。

精蟲 海鮮 受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