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餵完母乳胸部下垂?國健署怎麼說

新手媽媽擔心親餵母乳會造成乳房下垂、左右不均,國健署闢謠澄清。

圖/衛福部國健署提供
新手媽媽擔心親餵母乳會造成乳房下垂、左右不均,國健署闢謠澄清。 圖/衛福部國健署提供

不少新手媽媽擔心,親餵母乳會導致乳房下垂或乳房左右不均,也以為乳房大小與產奶量有關,擔心哺乳影響胸部美觀。但衛福部國健署闢謠指出,目前沒有研究證實,餵母乳與乳房下垂有關,且多數媽媽在哺乳後,乳房會恢復到懷孕前的原狀,不必過度擔心。

國健署表示,乳房大小與奶水產量的多寡無關,因乳房大小是由脂肪多寡決定,但奶水是由乳腺分泌,無論乳房大或小,因乳腺體組織相同,都可產生充足奶水。且餵母乳與乳房下垂是兩回事,多數媽媽結束哺乳之後,乳房會恢復到懷孕前原狀,親餵也會消耗孕期間增加的體重。

編輯推薦

哺乳 乳腺 乳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