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酷暑坐月子不開風扇 產婦被活活熱死

坐月子禁忌多,酷暑天不開風扇,產婦被熱死。(取自大陸網路)
坐月子禁忌多,酷暑天不開風扇,產婦被熱死。(取自大陸網路)

近幾日大陸多地出現高溫天氣,導致不少人中暑住院。7月9日,山東淄博一產婦因在坐月子期間,家裡不開風扇和冷氣,還穿長袖蓋被子,熱到中暑,最後不治身亡。

山東商報引述淄博人民醫院急診科值班醫生表示,這名產婦很年輕,20多歲,到院時呼吸急促,體溫高達攝氏40多度,已無法與人正常交流。

值班醫生稱,產婦來時穿的挺多,長褲長袖。「當時她家裡人說,因為是坐月子,怕落下什麼病,就穿得厚一些。」產婦的家人解釋,坐月子期間,家裡堅持不開風扇和空調(冷氣),還讓產婦蓋被子。

經過檢查,該名產婦中暑的程度已屬於熱射病(最嚴重的中暑類型),她的心臟和肝臟均有不同程度損傷。醫院雖全力搶救,最終還是不治身亡。

坐月子 中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