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孕婦日本賞櫻卻跌倒早產 驚人醫藥費嚇壞寶寶

早產兒基金會最近陸續接到3起孕婦至海外旅遊,不幸意外早產個案,分別在泰國、南韓及日本。
早產兒基金會最近陸續接到3起孕婦至海外旅遊,不幸意外早產個案,分別在泰國、南韓及日本。
圖/ingimage

媽媽貪玩,卻讓胎兒身陷早產風險。早產兒基金會最近陸續接到3起孕婦至海外旅遊,不幸意外早產個案,分別在泰國、南韓及日本。

一名年輕媽媽為了賞櫻,遠赴東京旅遊,不料,因意外摔跤而早產,龐大醫療費,讓她嚇壞了,但後悔莫及,只能向早產基金會求助。

對於挺著大肚子,卻還是貪玩的孕婦,早產基金會董事長、台北馬偕醫研部主任陳治平感到無奈,他說,部分年輕孕婦就是不信邪,認為寶寶出生後,就會受到牽絆,行動不自由,1、2年內無法出遊,因此,趕在航空公司限制周期數前,出國旅遊,沒想到發生意外,寶寶早產。

陳治平舉例,前置胎盤屬於早產風險因子,但仍有一名年輕孕婦不聽勸,以為在島內旅遊應該還好,竟然跑至墾丁戲水旅遊,沒想到,旅途奔波勞累,引發大出血,寶寶早產,所幸最後母子平安。

陳治平表示,從醫療費用來看,萬一在國外早產,產婦除了心力交瘁之外,荷包一定大失血,曾遇過貪玩孕婦堅持至國外旅遊,只因一個不小心,跌了跤而早產,光是醫藥費就高達200、300萬元,悔不當初。

該名在日本賞櫻不幸早產的媽媽,因為擔心寶寶狀況,加上語言無法溝通、當地醫療費用沈重,一度興起搭乘醫療專機回台的念頭,但一趟得花百萬元,實在難以負擔,現在母子還在日本,但早產基金會無法直接救助,只能委請當地類似民間社團提供協助,但補助費用杯水車薪,幫助相當有限。

「早產難以預測」陳治平說,最近這3例求助個案,當事人懷孕周期都在28周以內,差不多懷孕6、7個月,自以為安全,沒想到還是意外早產,孕婦最好還是不要趴趴走,甚至至國外旅遊。

陳治平表示,早產高風險因子包括前置胎盤、子宮收縮頻繁、異常出血,如果上述症狀,千萬別拿自己及寶寶生命開玩笑,應該乖乖地在家裡待產。至於其他孕婦則應避免長途旅行,只要身體太累,就可能增加早產機率。

早產兒 前置胎盤 早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