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想拚第二胎? 最好35歲以前

國人越來越晚婚,生頭胎時已超齡,想拚老二時,更不一定能如願,高雄長庚醫院婦產部長藍國忠提醒,有添「二寶」計畫的家庭,最好把握35歲的黃金生育期。

藍國忠表示,農曆年前,求助人工受孕的個案激增,原因是團圓時很容易被問到「何時添丁」,親人隨口講講,都是壓力。

「懷二寶不像頭胎壓力那麼大,但也沒想像輕鬆」,藍國忠說,很多夫妻因晚婚,生頭胎時已老大不小,隔幾年想拚下一胎,精、卵機能都下降,即使求助醫療也有限。

他說,有名婦女30歲生第一胎,之後8年無法再懷孕,原以為自己出問題,檢查才知老公的精蟲不行。另名婦女29歲生老大,拚6年也落空,結果夫妻雙方都出問題。

藍國忠表示,很多人以為生完頭胎後,生育就沒問題,其實過35歲的分水嶺,生育能力就開始老化,即使懷上,也容易碰上流產等問題。無法如願生第二胎的原因,主要是生育年紀太晚,次發性原因是精、卵品質不佳,加上心理壓力或睡眠品質、體重過胖等外在因素,受孕更難。

他提醒有計畫「拚二寶」的家庭,應趁年輕把握生育期,逾半年以上正常性生活還未懷孕,就應求醫。

第二胎 晚婚 受孕 懷孕 流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