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嬰兒配方奶 挑選有撇步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蔡清欽/台南報導】

據統計市面上有150幾種品牌的嬰兒配方奶、8、90種品牌的較大嬰兒奶粉,這些琳瑯滿目的配方奶粉種類,令家長眼花撩亂無從決定,台南市新樓醫院小兒科鄭超宏醫師指出,哺乳以「母乳」為首選,但如果無法哺育母乳,他建議家長們,可向小兒科醫師諮詢,建議最適合自己小寶貝的配方奶,才能吃得頭好壯壯。

鄭超宏醫師說,「母奶」是所有其他食品所無法替代的,但實際上有至少四成的媽媽,因母奶不夠、工作等諸多原因,而沒辦法繼續哺育母乳,這時候「嬰兒配方奶」就會被替代使用。

但有些嬰兒,如早產兒、過敏體質的嬰兒、乳糖不耐受症嬰兒等,他們都必須要一些特殊嬰兒配方奶的幫忙才能讓這些嬰兒正常生長。

特殊嬰兒配方奶可分:一、早產兒奶粉:一般嬰兒配方奶1CC約0.67大卡,而早產兒奶粉1CC約0.8大卡。二、部分水解蛋白奶粉:通常一般嬰兒配方奶的蛋白質為牛奶蛋白,所含蛋白質的分子量介於1萬4千至6萬7千道爾頓之間,但對於牛奶蛋白過敏引起的異位性皮膚炎的嬰兒來說,這種配方奶容易造成過敏。三、完全水解蛋白奶粉:適合一些因為腸胃道過敏而出血或嚴重腹瀉的嬰兒使用。四、無乳糖配方奶:配方奶中不含有乳糖,適合一些乳糖不耐受症或腹瀉患者的嬰兒使用。五、中鏈脂肪酸成份為主的配方奶:有肝膽疾病或小腸脂肪吸收問題的嬰兒,可使用此種配方奶,脂肪可在小腸直接吸收,方便能量的攝取。六、酸化奶:目前的酸化奶,主要是加入了檸檬酸且乳糖成份減少,目的是減少嬰兒腹脹或消化不良的問題。但到目前為止,醫學上對於酸化奶的效果,一直沒有一致性定論。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過敏 配方奶 乳糖不耐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