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三代同遊」是個好主意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抱怨婆婆奇怪育兒方式,媽媽要她忍耐,否則會失去幫她顧小孩的人!身為媳婦,為了孩子就要這麼卑微嗎?

媽媽寶寶

身為媳婦,為了孩子就要這麼卑微嗎?圖/shutterstock
身為媳婦,為了孩子就要這麼卑微嗎?圖/shutterstock

聽健康

00:00/00:00

為什麼這麼多婆婆會堅持自己的育兒法最對?為什麼這麼多婆婆覺得孩子要怎樣,不必跟你這個媽媽商量?無視妳這個媽媽。

一位媽媽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跟老公都受不了婆婆照顧小寶寶的方式,但她向媽媽抱怨,媽媽卻希望她要忍氣吞聲,否則會失去一個願意幫她照顧小孩的人。

這其實是很多媽媽的困擾,雖然本文看不出來這位媽媽是否在工作,但是很多媽媽是「不得不」把孩子交給婆婆照顧的,因為比起交給保母,孩子自己的阿嬤來照顧,總是比較放心,當然,還有一個重點,就是「省錢」。

原PO提到自己跟公婆住一起,一直到寶寶出生前,婆媳關係都還不錯,她甚至很慶幸有這樣的婆婆。但是最近,寶寶出生後,一切都改變了。

圖/shutterstock
圖/shutterstock

婆婆一連串令人無法忍耐的行為

「在我和老公幫寶寶洗澡的時候,直接衝進浴室把寶寶搶走,理由只是因為聽到孩子在哭。」

「老公餵寶寶喝奶的時候,寶寶因為有嗝所以停下來,婆婆就直接又把寶寶搶過去,然後說:『你不會餵啦,我餵。』結果下一秒寶寶就嗆到了。」

「寶寶唉個幾聲,婆婆就馬上衝過來把寶寶抱起來,然後說:『她就是要我抱著啦!』我直接傻眼,這個算是她的佔有欲太強嗎?我才是親媽欸,我都還沒行動,她就急著把寶寶抱走。」

另外,還會阻止寶寶去看醫師。寶寶拉肚子拉了三天,一天拉十幾次,婆婆卻堅持是「新生兒拉肚子很正常,而且一定是奶粉的問題,所以換奶粉就好」。還有,跟婆婆說寶寶怕熱,婆婆說歐北共,一直說寶寶不能吹到風,給寶寶蓋了一件很厚的棉被。把棉被拿掉還被婆婆罵。

什麼都「我最厲害」的婆婆

很多人的婆婆也都有以上的行為模式,首先!是「照顧孩子,她最厲害」,她的作法才對,因為她就是這樣把孩子(你老公)拉拔大的。這樣的婆婆無法接受家裡有人比她會處理家務,其中當然包括照顧小孩。其次,無視妳是孩子的媽媽(她才是!阿嬤最大!)。

這種類型的婆婆真的讓人很累,什麼都要聽她的,妳不聽她的,她會覺得妳目無尊長、目中無人、不懂感謝(她這麼辛苦幫妳照顧小孩)。

為了孩子,只能忍耐

很多媽媽都會深刻體會到,生了小孩以後,因為必須把小孩交給婆婆照顧,自己很多事都變得唯唯諾諾,因為為了小孩畢竟是得常常接觸的(像原PO根本是住在一起),如果為了照顧小孩而起糾紛,關係變得很尷尬,實在難受。

身邊一位朋友曾分享,有一次她要把孩子帶去醫院,檢查孩子為什麼脖子一直歪一邊,婆婆直接說:「沒病也被妳看到有病。」她當下真的很想理性的回覆婆婆:「很多治療都有黃金期,交給醫師看才放心。」但她把話吞回去了,因為他的婆婆也是那種「別人不可以反駁她的意見」的人。

如果妳的婆婆也是這種人,真的辛苦妳了!

圖/shutterstock
圖/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終有一天我會在你的人生場景中缺席」一位罹癌母親教會我們的事

失去至親如何走出悲傷?心理師教你「怎麼好好說再見」

無繳交期限!病危教師板書「最後的回家作業」:未來相遇時請告訴我你完成了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抱怨婆婆奇怪育兒方式,媽媽要她忍耐,否則會失去一個願意幫她顧小孩的人.身為媳婦,為了孩子就要這麼卑微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責任編輯:陳學梅

顧小孩 婆媳關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