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熟齡重訓!愛上健康的自己 大汗淋漓超解壓,練出線條比少女時期好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小三盛行的世代,如何成為一個無可取代的伴侶?專家:常為對方做這件事

如何成為一個無可取代的伴侶?圖/123RF
如何成為一個無可取代的伴侶?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如何經營婚姻與感情是一本道不盡的書,終身學習。

如何成為一個無可取代的伴侶

日前聽到臺大張文亮教授演講,主題是「如何成為一位甜言蜜語的男人」,其中講述一個小故事:他在美國讀書的時候,到教授家裡作客,教授不斷地對自己夫人說:尼尼,尼尼。他一喊聲尼尼,夫人立刻到他跟前。

這位張教授,忍不住好奇地問這位美國教授,尼尼是師母的名字嗎?美國教授解釋:尼尼是英文「NEED」需要的意思,我需要我太太的時候,我就這樣喊她,她就來了。其實這也是他對太太的暱稱。

這讓我想起我先生每次叫我的名字時,我都會飛奔向他,例如看到蟑螂,或者在家裡踩到狗大便,他總會叫我名字。這種被需要的感覺是很有成就感,當然也要有非常豐富的愛,甘心樂意,為他付出。

為什麼師母可以甘心樂意?

張教授當然也研究為什麼師母可以甘心樂意呢?張教授說「要甜言蜜語」,可見教授一定是位:

一、非常敏感的人,跟他太太說話就一定會把「心」放進去,非常欣賞他的太太,不但用眼睛,還加上言語來稱讚他的太太。張教授說他家裡沒有電視,但他與他太太都有一個精心時刻與多談心。

二、愛的準則,每天一起散步,有個精心時刻。

三、張教授常看書,當然他認為博學重要,我們一般人,多找新鮮有趣的話題,常跟伴侶講話聊天,不要做個「看到朋友就有說不完的話題,看到伴侶就沉默以對。」總之,說情話,一輩子寫情書,一輩子戀愛。

尤其第一點做一個「敏感」的情人,張教授認為「敏感的」的意思,就像「內視鏡」一樣,可以看透對方心裡所想所需要的,滿足他的需求。他從來不比較,從來不建議,他説:因為做建議的人,從來不做決定。

<br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如何成為一個無可取代的伴侶?

聽完了張教授的演講,非常受惠。想起上星期五丈夫在三軍總醫院「英文俱樂部」當英文老師,剛好輪到我當小老師,每次大家輪流當小老師,出題目大家討論,我卻是請大家談如何做一個貼心的伴侶,也可以談如何取悅你的另一半,或如何做一個不可取代的伴侶。

三十六歲未婚的幾米首先發炮,他的法寶是「先道歉」,無論誰對誰錯,都可以平息一切的紛爭。因為家是講愛的地方,不是講道理的地方。而且他所說的道歉意思是指,很抱歉發生讓彼此不愉快的事。但不表是自己有錯。他的話真有智慧。

很多已婚的夫妻,生氣時都會「冷戰」,同一個屋簷下可以視而不見。適當時機,再給對方一個臺階下。

很多結婚多年的夫妻,妻子都抱怨丈夫不會甜言蜜語。

其中有一位同學的丈夫,有天在大家面前不斷稱讚他的妻子,美麗的美樂蒂說,丈夫喝醉了才會說的。非常有氣質又美麗的麗莎說,未婚夫付出的比她要多,已婚的同學都笑說,結婚之後再看看,妳就會知道。婚前與婚後有這麼大的差別。

最終結論:大家都需要伴侶的認可、讚美和回饋。

現在「小三」盛行,她們都是很會取悅男人,很會說甜言蜜語,稱讚男人,有些沒有定性的男人,一旦被灌了迷湯,常常忘了自己身在何方。

所以我們練就自己成為「不可取代的」的伴侶,是最懂他的,是他的肚裡蛔蟲,是兩個人互看就知道對方想什麼的默契。成為夫妻和情人是很不容易的,目標是「成為不可取代的伴侶」,因此如何經營婚姻與感情是一本道不盡的書,終身學習。

延伸閱讀:

癌逝妻子留下紙條!其中「一句話」讓人動容 每年做1件事不留遺憾

失去至親如何走出悲傷?心理師教你「怎麼好好說再見」

無繳交期限!病危教師板書「最後的回家作業」:未來相遇時請告訴我你完成了

本文節錄:《活一天樂一天:百歲母親教我的生活智慧與兩性溝通》一書

作者:竹君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3/08/01
作者:竹君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3/08/01

責任編輯:陳學梅

伴侶 婚姻 結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