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什麼我容易生病?人體免疫系統失守所致!營養師曝「做好1件事」提升免疫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婆婆好意幫整理廚房?夫妻度蜜月回家,媳婦重要東西被丟掉!崩潰哭訴:感覺隱私權都被侵犯了

媽媽寶寶

婆婆好意幫整理廚房?夫妻度蜜月回家後,媳婦重要東西被丟掉。圖/ingimage
婆婆好意幫整理廚房?夫妻度蜜月回家後,媳婦重要東西被丟掉。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就算嫁為人婦,還是想保有隱私權,但是廚房這地方,如果婆婆未告知幫你整理了!妳會怎麼想?

不少媽媽天生就有「整理魂」,孩子外宿也會一天到晚突擊檢查,就算孩子結婚了,時不時就會進門「巡視」一番!其實,適度的關心是沒有關係,但是太過頻繁,或是未經同意,就隨意移動孩子們的東西,那就有點不恰當了。

國外一名女子在度蜜月時,請婆婆幫忙更換家裡的碗盤,不料當她旅程結束回到家時,卻發現廚房的一切,跟原本的都不一樣,已經被都被婆婆大肆「整理」一番,讓她崩潰直呼「感覺隱私權被侵犯了」。

以為幫忙,卻變成大改造

這位新婚太太就在論壇《reddit》發文抱怨,在婚禮結束的隔天,她就和老公前往義大利度蜜月,旅行途中,婆婆打電話來詢問家裡是否需要踢她的幫忙,於是她就請婆婆把廚房裡舊的碗盤,更換成新的。

不料,當她回到家後發現,這一次婆婆似乎幫忙幫過頭,完全的越界了。不僅僅整個廚房的擺設都被重新更改過,最讓她感到不舒服的是,就連她在婚禮上收到的賀禮,也被婆婆全部拆開,並把包裝盒丟掉,這讓她完全無法退還任何她不需要的東西。

「整理」後,完全找不到任何東西

她繼續說道,她本來就喜歡下廚,甚至很喜歡待在廚房研究新食譜,不過廚房被婆婆「整理」一番後,她根本找不到任何東西。

而且在翻找過程中,她還發現自己不少廚房用品,竟然被婆婆扔掉,這讓她瞬間感到非常沮喪也非常難過。「我一直以來都是一個非常積極和樂觀的人,但我真的看不到這件事情的盡頭,感覺避風港被奪走了,我不知道該如何修復它。」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婆媳必須理性溝通

貼文一出,多數網友十分同情原po的狀況,大多數網友都大大抨擊婆婆不當的舉動。

畢竟這樣的行為涉及個人隱私,婆媳之間除了要理性溝通外,不少網友提議,家裡必須要換鎖了,畢竟請她幫忙,並沒有授權全部改造!留言中也不少婆婆回應說到,「我是一位60多歲的母親,兒子結婚很久了,除了他們主動提出需要的幫助之外,我永遠不會做任何事情!」

對於婚姻來說,大部分老婆是希望被老公照顧而結婚,而婆婆多是希望,媳婦嫁進來可以照顧兒子些,雖然這是句玩笑話,卻有說明婆媳間對婚姻觀的差異!但是,即使期待不同,若能相互尊重、避免正面衝突,同時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婆媳間的相處真的就是最好的狀況了。

天使婆婆!媳婦顧孩崩潰line求救,婆婆秒回:很開心找我幫忙,現在搭車趕去

媳婦最想要的婆婆人選!尹汝貞:「不喜歡就不見面,幹嘛製造問題」

癌逝妻子留下紙條!其中「一句話」讓人動容 每年做1件事不留遺憾

責任編輯:陳學梅

婆媳 媳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