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怨夫錢不給我管」人妻質疑不受信任!過來人訴辛酸事打臉後果,從一件事決定錢給誰管

夫妻拿出部分收入成立「共同帳戶」,是目前較多人用來維持家計的方式。
夫妻拿出部分收入成立「共同帳戶」,是目前較多人用來維持家計的方式。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維持家計是夫妻的共同責任,要如何運用彼此的薪水需靠雙方達成共識。一名人妻抱怨丈夫不敢把錢交給她管,彷彿是不夠信任她,結果未得到支持,反遭網友們一面倒「再教育」,認為她觀念應修正。

婚後該將薪水上繳給老婆保管?

結婚後男生不是應該都會將存款和薪水主動繳交老婆保管嗎?」這名人妻在臉書社群「匿名公社」發牢騷,指責丈夫未能做到把自己的錢「上繳」、有需要再跟老婆「請款」這件事,而是堅持雙方的錢各自管理,並交出部分薪水到共同帳戶,支付平時共同的花費。

發文者質疑丈夫是不信任她,才會「不敢把錢繳交給我」,不滿的說,「我又不會亂用,身分證、印章也不敢拿給我保管,都是夫妻了還這樣提防」,還附帶哭臉的詢問眾網友:「你們應該不是這樣吧?」

「薪水給老婆保管」是哪個年代的舊思維?

然而她並未獲得網友贊同,反遭一面倒的反彈聲浪打臉,「交給哪方都可以,講好就好,但『應該』這種想法是不對的」、「妳的錢為什麼不給老公管呢?難道妳不信任他嗎?」、「現在很少聽到老公要把錢交給老婆管的,至少我周圍朋友都沒有」。還有人酸「我家都是我老婆把錢全上繳給我,因為她很信任我」、「結婚十幾年我老公的一切都還掌握在我婆婆手裡,妳有比較安慰嗎?」

許多網友更試圖矯正她的過時觀念,「不是應該交給誰,而是應該成立共同帳戶吧」、「為什麼薪水要給老婆保管?是哪個年代的舊思維?我家都各自管各自的,但以公共家庭支出為優先,剩下的就是自己的」、「夫妻除了共同帳戶外,其餘應該經濟自主管理」、「我老婆自己賺的錢是她自己的,也沒有什麼共同帳戶,彼此有難還是都會出錢幫忙。這就是信任感啊!」、「自己管好自己的就好,互相尊重彼此」。

有人則認為,若要交由一人管理,要選的也是「擅長理財」的那方,更有網友道出悲慘過去,「我一個月都拿3萬回家,年終獎金也給她,結婚8年,問老婆還剩多少錢,金額是0,我滿頭問號,現在也在離婚協議中!」、「我公公就是把錢都給我婆婆管,結果被倒會還不止一次」。

延伸閱讀:

影響婚姻品質,也干擾到身心!專家曝2事一定要與另一半有共識

夫妻各自理財更方便?專家建議「一起做好這件事」共同理財

你們不是不愛了,是愛的存款花光!如何吵完架後繼續維繫甜蜜婚姻?

責任編輯:陳學梅

結婚 共同帳戶 理財攻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