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地獄家庭?訂婚後搬進婆家淪為婢女!她被逼跪下倒水、要和親生母親當陌生人

一名民眾上網抱怨,自己只是和男友訂婚,搬到婆家後,驚覺發現自己就像是一個使喚婢女。圖為情境示意圖。圖/Ingimage
一名民眾上網抱怨,自己只是和男友訂婚,搬到婆家後,驚覺發現自己就像是一個使喚婢女。圖為情境示意圖。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一名民眾上網抱怨,自己和男友訂婚後,對方家人希望她能和他們一起同住,可是搬進去了才發現,自己就像是一個使喚婢女,要「要跪下來倒水」、「踏入婆家家門就要和母親當成陌生人」,即使跟男友溝通,男友也不能夠體諒,讓她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僕人還是保母?」因而痛徹心扉。

一名網友在「匿名公社」抱怨,表示和男友訂婚之後,婆婆希望自己搬進去同住,搬入後才發現,他們家人卻把自己當成「僕人還是保母」,連公公喝水都要幫忙倒,「甚至要跪下來倒水才可以」,讓原PO覺得自己好像是個婢女,和男友溝通之後,男友冷冷地說「以後會習慣的」,讓原PO對他相當失望。

原PO還說,先前母親因為生病住院,想去幫忙照顧,可是婆婆卻說「妳已經是我們家的人了,妳媽媽難道不能照顧自己?還要妳這個外人幫忙照顧像什麼樣子?」讓原PO聽到相當不滿,男友這時卻還火上澆油,說「別想叫我幫妳請看護,妳嫁來我們家,跟妳媽就該是陌生人了,誰會幫陌生人請看護?還有妳跟我媽頂什麼嘴?跪下跟他媽認錯」,面對這樣未來的婆婆與丈夫,讓原PO心灰意冷,只好上網抱怨紓解心情。

網友看到貼文後都感到相當憤怒。有人建議原PO,要以自己的立場為優先考量,如果遵照他們「皇帝」、「皇后」的生活方式,只會助長他們的囂張氣勢,所以拉高姿態搬回娘家、找回自己的生活,除非那家人能夠尊重你,否則可以考慮解除婚約。也有讀者建議,只是訂婚而已,就遭到公公、婆婆這樣的對待,未來嫁過去都要一輩子這樣生活,「只會慘不會更好」,他們家缺的是簽了賣身契的傭人,不是媳婦,能離開就離開吧!

其他鄉民們也紛紛勸導原PO,「這樣還不知道要跑,以後日子會更難過」、「不要埋葬自己,任何一個為人父母的人,都不希望自己的子女過着這般的生活,儘管你的另一半有多好也沒用,因為他的家人素質太差,快退了吧!」、「不用考慮了,離開鬼屋吧」、「自己的親媽媽只有一個,婆婆的話只要妳有能力想換幾個就可以換幾個,想想看吧!」

★《元氣網》關心你:遇到家暴事件,請打113保護專線

延伸閱讀:

婆婆只對媳婦暗示「小孩帶父母出國」媳1招反擊被讚爆!5方法解決婆媳關係

媳婦最想要婆婆人選!韓影后尹汝貞:「不喜歡就不見面,幹嘛製造婆媳紛擾」

擅自開房門、半夜坐床尾...婆婆詭異行徑讓媳婦崩潰!4方法緩解婆媳紛爭

責任編輯:陳學梅

婆媳 婆媳問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