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長輩親情勒索每月3萬孝親費!他脫口「1句話」網友風向急轉彎 5方法與長輩商討

工作薪資屬於個人隱私,多數人都不喜歡被探問。示意圖/ingimage
工作薪資屬於個人隱私,多數人都不喜歡被探問。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本文重點】一位網友抱怨家人常問他薪水多少,要求每月3萬元孝親費,他覺得太多,壓低孝親費用並謊報薪水,但家人仍舊探問薪水,甚至情緒勒索他,讓他很煩惱。然而,當他透露現在住的地方是家人提供的8年電梯樓三房兩廳兩衛,許多網友轉向批評他的抱怨,認為3萬孝親費不算多。

--by ChatGPT

被要求給每月3萬元孝親費,該怎麼辦?

工作後每月薪水多少都會跟家人老實說嗎?一名網友表示家中長輩很愛問薪水多少,然後要求每月3萬元孝親費,他覺得太多,所以對於薪水一直沒說實話,也壓低孝親費用,但家人仍喜歡探問薪水,否則就言語情緒勒索,讓他覺得很煩,問大家「遇到這種事情到底該怎麼辦呢?」

一位網友在《Dcard科技業板》抱怨「家人很喜歡問薪水」,表示目前在某設備商工作,加上津貼後年薪約150-160萬之間,收入還不錯。他說剛拿到薪水時,家中長輩就問每個月要給家裡多少?後來直接開口要求每月要給3萬元,說這些錢是先幫存起來的。

原PO表示,每月給3萬元不是負擔不起,但真心認為長輩要太多了,寧願自己手頭上留些現金,可以做一些投資,所以採取謊報薪水方式,還壓低每月孝親費,把總數控制在包含保險費一年20萬元。但即便低報薪資了,家人仍舊愛問薪水多少,得不到答案,就說「白養你了」等言語情勒,令他感到煩惱,問大家「到底該怎麼辦呢?」

貼文曝光,不少人附合「我也謊報薪水」,還有人建議「直接說我壓力大離職了,換間小公司,只能給你們更少」、「不要付啊,他們也不能怎麼樣」、「千萬別,給了就被吃定」、「以前賺得全上繳,後來一身空~根本不會幫你存」。

得知住處是家裡提供 網友風向全變

多數網友對原PO表示同情,有人建議採折衷方式,「已經不吃家裡資源的話,你就設定固定每月匯6000,跟家裡減少聯繫…」,此時,原PO透露現在住的地方是家裡提供的,「台北車站附近,8年電梯樓三房兩廳兩衛」,實情曝光,網友1秒收起眼淚,輿論轉向,「住這麼好,一個月3萬5有很誇張嗎?」、「本來還有點同情,看到這裡覺得3萬5真的剛好而已」、「幹嘛不把你趕出去,然後房子租出去…這樣賺更不多不是嗎?」、「有種出去住,笑死」。

覺得孝親費太高,該如何與長輩商討?

如果因為家中長輩要求孝親費的費用過高,想壓低孝親費用,可以試試以下5種方法,讓雙方能在彼此都接受的情況下達成孝親費費用的共識!

1.溝通解決:和家人坦白自己的想法和困難,與他們一起討論解決方案,這樣可以增進彼此的理解和關係。

2.資助其他方面:如果您無法給予家人想要的財政支持,您可以提議用其他方式來幫助他們,例如照顧家裡的家務事或照顧家中老人等。

3.給予不定期的孝親費:將孝親費定期轉換成不定期的方式,不僅可以減輕您的負擔,還可以讓家人意識到孝親不僅是金錢支持,還包括其他形式的幫助和支持。

4.考慮給予禮物:如果您不希望每個月都給予固定的孝親費,您可以考慮在節日或特別場合送禮物來代替孝親費,例如生日或慶祝家庭重要日子。

5.建立預算和財務計畫:如果您還沒有建立自己的預算和財務計畫,這是一個開始減少孝親費用的好方法。通過管理自己的財務,您可以確保自己有足夠的資金來支持自己和家人的需求。

延伸閱讀:

夫妻年薪180萬 妻懷孕了不想給1萬元孝親費引論戰

拒給1萬孝親費挨譙「不孝」 社會新鮮人嘆:待業還被罵廢物

嫌孝親費月給1萬太多!妻氣「公婆又不是殘廢」

責任編輯:陳學梅

孝親費 情緒勒索 壓力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