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在憤怒時還記得愛!丁寧曾大吵到「以為下一秒老公要出手」,親眼見老公從盛怒到緩和

媽媽寶寶

圖片來源/ FB@丁寧 Ding Ning
圖片來源/ FB@丁寧 Ding Ning

聽健康

00:00/00:00

談戀愛時兩人愛到正濃、講究相互包容;當走入婚姻,每日柴米油鹽醬醋茶,更多的是磨合與眉角!

夫妻嘛,哪有人不吵架?儘管吵架也是另一種形式的溝通,但妳有沒有曾吵到在心中怒喊「我要離婚!」的時候呢?

超越憤怒才是愛!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詮釋過許多角色的演員丁寧,對於女性自覺、兩性相處有獨到見解,常於臉書粉專分享心得。

丁寧日前新PO文寫下,因為你言語的挑釁,我才會動手打你!?她認為:「超越憤怒才是愛。」

老公:我絕對不會打女人

丁寧分享,記得才剛結婚不到一年的時候,某次她和老公吵得很兇:「我剎那覺得他下一步應該要打我了吧?!我心裡也想好啊,我們現在結婚才一年,如果你出手打了,我趁早結束這段婚姻,不要再浪費彼此的時間了。」

她往前靠了一步,張著眼睛跟老公說:「你現在是想要打我嗎?」

「那幾秒,彷彿成了慢動作,我清楚看著我的先生從非常憤怒到緩和下來說:『我絕對不會打女人。』」

「那一霎那我覺得,他是愛我的!」

暴力零容忍」會動手就是會動手

丁寧表示:「如果你在盛怒之下,還記得你是愛我的,表示你對我的愛,超越你的憤怒。」這也讓她覺得和老公值得走下去,「就這樣,一路13年。」

她強調暴力零容忍:「不要再說誰說了什麼讓你動手,你會動手就是會動手。」

,所謂的家庭暴力及親密關係暴力,並非單指肢體暴力,有許多人可能正在經歷長期言語霸凌或精神壓迫這些暴力行為而不自覺。<br />圖/ingimage
,所謂的家庭暴力及親密關係暴力,並非單指肢體暴力,有許多人可能正在經歷長期言語霸凌或精神壓迫這些暴力行為而不自覺。
圖/ingimage

雙手、言語是用來保護家人的

網友們紛紛智慧留言:「男人的手應該出去打天下,而不是在內打老婆......」、「在盛怒時不打女人是很基本的,但可以不口出惡言才是愛與修養的表現」、「夫妻多少都會有爭吵,但動手就是不對,懂得控制自己的手和嘴巴都是智慧」、「雙手及言語是用來保護家人的,而不是傷害」、「誰先動手腳誰就不對,男女都一樣!」

也有網友深度探討:「暴力零容忍,但,事情發生了後,下一步是什麼呢? 擦乾眼淚後,自己心的傷口要怎麼為自己痊癒呢?」、「夫妻間的紛擾只有雙方最清楚,動手肯定不對,但有時候言語攻擊、精神迫害也是需要被重視的隱性暴力!」

衝突前,三方式冷靜一下!

專家表示,「爭吵的目的不是爭吵本身,而是為了解決問題。」很多時候,我們吵到最後就是為了吵架而吵架,忽略了吵架的目的是解決問題,這也是生活中常見的越吵感情越糟糕的狀況。

當衝突就要發生,試試用這三種方式冷靜下來:

1.閉上雙眼左右轉動20下。

2.倒數30秒鐘 ,深呼吸20次。

3.離開衝突的場面,冷靜下來再回來。

專家提醒,記得「把關注點回到問題本身上,會比較能解決問題!」通常吵架一定就會帶著情緒,而情緒是沒有好壞對錯之分,每個情緒都有它的意義,這是每個人都必須要學習的課題。

婚姻 暴力 夫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