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婆媳問題超常見!為何很少聽到「岳婿問題」 過來人點出1關鍵

原PO發現很少聽到岳婿問題的相關話題,非新聞當事人。
原PO發現很少聽到岳婿問題的相關話題,非新聞當事人。
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不少女性婚後都會面臨到婆媳問題,假設沒有好好地去解決,恐怕會走向離婚的結局。然而,一名網友在網路上發文,提到岳婿問題似乎很少見,貼文曝光後也掀起討論,不少過來人都認為關鍵在於「婚後住哪裡」。

今(27)日一名網友在PTT上以「婆媳問題?為什麼沒有岳婿問題」為題發文,原PO提到婆媳問題很常見,但卻很少聽到岳婿問題,「是不是像孔老夫子說的,『唯女子與小人為難養也』,女生很難搞嗎?」。除此之外,原PO認為台灣夫妻的薪資待遇,基本上是男生較高薪,因此詢問大家,「女生是比較沒上進心,還是社會歧視女性?」

貼文底下吸引大量回應,不少網友紛紛表示,「女人天生就好鬥,聊天也是誰誰媳婦怎樣」、「當媳婦時一起罵婆婆,當婆婆時一起罵媳婦,岳婿只會想晚餐吃什麼」、「女人總是為難女人,痛苦的是中間那一個」、「男生大部分都在忍耐」、「男生比較不會刻意去挑起紛爭」、「岳父也不會比公司上司討厭吧,男生早就習慣了啊」、「岳婿主要是婚前有摩擦,婆媳是婚後有摩擦」。

也有過來人提到關鍵在於「婚後住哪裡」,「男人就幾乎沒在住岳父家,重點就是住哪裡啊,八成婆媳問題搬出去就解決的差不多了,住在岳父家的比例那麼低」、「又不住一起,一年見一次,要怎麼有問題?」、「我看人家沒一起住的,通常婆婆媳婦也是客客氣氣,一起住一樣出事啦」、「男人搬到女方家住,看看會不會有問題」。

還有網友針對薪資待遇的話題回應,「傳統社會的陳舊觀念吧?男主外女主內,有聽過一些企業的重要職位只找男性」、「我弟生3個了,他老婆在家帶孩子,老公繼續工作,等孩子大了都幾年了,老婆去哪裡工作,能找到比先生更高薪的工作?平平是受薪階級,一個職涯被迫中斷,兩個人怎麼能去比較」。

婆媳問題 媳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