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夫妻鬥嘴可以增溫感情?專家:「開另一半玩笑,你們關係會更好!」

媽媽寶寶

圖/123RF
圖/123RF

妳跟另一半的關係,是像歡喜冤家,還是相敬如賓呢?研究顯示,多跟另一半鬥鬥嘴,你們關係會更好!

不論是你跟另一半的相處方式,還是身邊不少的夫妻伴侶,有的人就像歡喜冤家,見面總愛開對方的笑話,不明究理的人甚至會懷疑,「他們還好吧?!」

其實,或許他們這樣「相愛相殺」的相處方式,就是表達愛意的獨特方式。大部分旁觀者都會懷疑兩人關係是否會長久。不過,有研究卻提出另一個觀點,就是這樣的方式能讓親密關係更長久、更穩定!

幽默(Humour),是長期甜蜜關係的關鍵

美國堪薩斯大學(University of Kansas)進行了一項有關維持長期甜蜜關係的研究,共有15,000名受訪者,最後得到結論:「幽默(Humour)對於維持長期甜蜜關係尤其重要。」

研究中顯示,「幽默(Humour)」並不是人的行為作風表現幽默感,而是溝通的幽默感。」有些人平常看起來是安靜或是不解風情的人,不過面對自己喜歡的人,也許會變成一個愛講笑話的人。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的時候,總會不自覺的想要逗她開心,這就是「幽默的溝通方式」。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任何關係,都不能缺乏歡樂

其實,不只是情侶相處時過於一板一眼,顯得乏味無趣。根據研究進一步顯示,無論是家庭關係、友誼還是戀愛關係,缺乏歡樂都是無法穩定及長久的發展。

幽默的生活態度會成為人快樂的泉源,使人活得樂觀,面對感情事也同樣,幽默的相處方式讓彼此都覺得輕鬆自在。尤其交往時的歡樂氣氛,能讓情侶之間的感情變得更加深厚;當然夫妻相處也是同樣的道理。

最具「幽默夫妻」代表

最具代表性的「幽默夫妻」,就是演員萊恩雷諾斯(Ryan Reynolds)與他的妻子布蕾克·萊芙莉(Blake Lively),夫妻倆經常在網路上開對方玩笑,有一次慶祝44歲萊恩雷諾斯生日時,老婆布蕾克就在ig發文:「真不敢相信我們還在婚姻裡!」另外,有一年慶生她則是選了一張手插進萊恩鼻孔的照片,還得意洋洋說到,「我選了一張很棒的照片!」夫妻倆藏不住的愛意,真的讓人看了會心一笑啊。

另外,孫儷和鄧超也是標準的歡喜冤家,小倆口經常鬥嘴,她就曾經抱怨老公平時喝了太多冰咖啡,沒想到,卻被鄧超回應:「我又不吃冰淇淋、不吃冰棍,就喝點冰咖啡,又怎麼了!」孫儷面對鄧超的神回覆,只能無奈地說:「這是同一件事嗎!?」當然夫妻倆有趣互動,也經常逗樂大票網友。

從今天開始,就跟老公老婆說些有趣的情話吧!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夫妻鬥嘴可以增溫感情?專家:「開另一半玩笑,你們關係會更好!」,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夫妻 溝通 婚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