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小甜甜遭家暴「我沒再打你第二次,就是對妳最大的道歉!」家暴者施暴前5徵兆 醫授一方法面對

小甜甜看完記者會,認為宋逸民沒給她一個公平的道歉,5日全盤托出自家暴以來遇到的所有事情。圖/摘自臉書
小甜甜看完記者會,認為宋逸民沒給她一個公平的道歉,5日全盤托出自家暴以來遇到的所有事情。圖/摘自臉書

聽健康

00:00/00:00

藝人小甜甜今發5千字長文痛訴遭丈夫家暴,卻被宋逸民夫妻及白家綺夫妻勸退不得報警。而小甜甜希望丈夫為家暴道歉,卻換來他一句「我沒再打你第二次,就是我對妳最大的道歉」!精神科醫師提醒家暴者施暴前通常有5大徵兆,而面對暴力,「離開是唯一的選擇」。

藝人宋逸民及妻子陳維齡所主導的「藝起發光」教會爭議,今(5日)又有新的發展。小甜甜今在臉書發長文寫出被丈夫宋先生家暴的始末,當時為了請正在滑手機玩電動的老公去洗衣服,連續催促後,老公突然暴怒動手打他。而家暴一發生,小甜甜馬上想到報警,然而卻被「藝起發光」的宋逸民夫妻及白家綺夫妻極力勸阻,他們叫她別去驗傷、別報警,並憤怒的質問「怎麼會有人要告自己的先生啊?」、「他才打妳一次,不是3、4次,妳難道不能體諒嗎?」

小甜甜不懂,白家綺跟陳維齡同為女性、也都有女兒,為何無法將心比心,怎麼可以放縱家暴?她認為,家暴是不分次數的,家暴就是0容忍!事件後,小甜甜不但承受教會的冷漠,更持續認受丈夫對她的眼神言語冷暴力!而最後,小甜甜只希望得到丈夫的一個道歉,沒想到只換回一句:「我沒再打你第二次,就是我對妳最大的道歉!」

家暴者施暴前5徵兆

精神科醫師王家駿曾受訪指出,家暴者施暴前通常有5大徵兆,一旦看到對方有這些行為出現,如果可以最好趕快離開現場自保。

1.酒喝得多

2.講話愈來愈大聲

3.表情憤怒

4.手握拳頭

5.呼吸變得急促

面對家暴你可以尋求這些協助

當遇到家暴或婚姻出現問題時,許多人都會求助宗教信仰,但要記得,當一個地方無法解決你的困難時,你就該找別人,例如張老師、家庭教育服務中心等專業輔導機構,或親朋好友及律師協助。而在事件還無法得到完全的解決前,先報警、申請保護令,確實是對自己及家人最大的保障。

受暴者也可上網尋求一些求助資源自保,像是衛福部保護服務司在家庭暴力防治宣導專區就有關於家暴的許多實用資訊,例如保護令該如何申請?申請的程序為何。而精神及語言暴力聲請保護令舉證確實較困難,建議可以利用精神科門診之診斷書、錄音、親友作證、留存加害人使用的相關物件等方法,都有助蒐證。此外,許多受暴者也擔心若無明顯外傷驗不到傷怎麼辦,保護服務司也教你,可以到中醫醫院或坊間的推拿中心,取得治療內傷的治療單作為證據之一。不過若要打官司,西醫醫院的驗傷單可以作為提起刑事及民事訴訟的主要証據,但中醫醫院及推拿中心的治療單只能作為輔佐證據。

【重要資訊】衛福部保護服務司在家庭暴力防治宣導專區

面對家暴,除了旁人幫助,自己本身的行動也正是關鍵,許多受暴者不敢吭聲選擇隱忍,只會讓施暴者一再重犯。幾年前,前議員童仲彥毆妻鬧得沸沸揚揚,當時台大醫院金山分院醫師林子忻就曾沉痛呼籲,容忍以愛之名的暴力只會陷入循環,「面對暴力離開是唯一的選擇」。小甜甜的作法沒錯,家暴零容忍,大聲說出來才能遠離痛苦。

【資料來源】

市議員童仲彥遭控家暴 家暴男5大徵兆

議員童仲彥毆妻燒不停 台大醫師沉痛表示:唯一的選擇是...

白家綺女神人設一夕翻車 網轟:蛇蠍婦人

家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