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媳婦想留停,婆婆回說:兒子一人賺錢很可憐! 小姑一句話點醒她,避免成為自己也討厭的惡婆婆

媽媽寶寶

聽健康

00:00/00:00

昨日,有一位婆婆在臉書社團《靠北婆婆2.0》發文,描述自己差點變成大家口中的「巫婆」,好在有同為人家媳婦的女兒,提醒她「換位思考」的重要性,這才讓她瞬間被點醒。且在經過一番換位思考後,也讓這位婆婆不由得感嘆:「女兒跟媳婦真的不一樣」。

婆念媳留停育兒不會想,天使小姑舉例「換位思考」

婆婆表示,目前自己與兒子、媳婦同住,平日婆媳相處還算和平,她也不會干涉媳婦什麼,兒子跟媳婦看到什麼好吃好玩的,也都會問她們要不要一起去,或是帶一份回家給她們吃。

然而,前陣子,婆婆聽到媳婦決定留職停薪、在家帶小孩的消息,心中變萌生出「這樣兒子一人賺錢養全家會很辛苦、很可憐」的念頭,於是,婆婆就對媳婦念叨幾句:「賺錢很辛苦」、「要體諒老公」、「不能隨便留職停薪」等等話語,雖然媳婦當下聽完臉色不太對勁,但沒說什麼就回房間了。

當天,這位婆婆的女兒,同樣也是為了在家帶小孩,而留職停薪的小姑,恰巧回娘家吃飯,在聽到婆婆方才說得那些話之後,便要她不要在媳婦面前講這種話,並表示,身為媳婦聽到很不爽!

小姑接著假設自己的婆婆也對自己說出一樣的話,結果這位婆婆馬上就氣憤地批評親家母太差勁,自己的女兒犧牲自己的職涯來帶小孩,雖然沒有收入,但是對家庭的付出只有多、沒有少,憑什麼說女兒不會想!

小姑聽到便說:「看吧,這就是媽媽跟婆婆不一樣的地方。妳的媳婦也是別人的女兒,要留停帶小孩他們夫妻有共識就好,不需要妳囉嗦~」

兒幫媳做家務婆心疼,角色對調卻變嫁到好老公?

這位婆婆也分享,她經常覺得媳婦太懶了,雖然她並沒有表現出來,可每次看到兒子幫老婆洗衣服、洗內衣褲,媳婦什麼事情都要兒子幫她做時,她都會默默心疼自己的兒子。

但女兒卻說:「能夠當懶太太是有條件的,首先需要一個疼惜妳的老公。」因為女兒及女婿的情形恰好相反,都是女兒在操持家務,這位婆婆也經常因為女婿讓自己的女兒過於操勞,感到氣憤不已。

女兒的這番話也徹底讓這位婆婆仔細地思考,如果今天媳婦是她的女兒,她的確會覺得女兒嫁了一個好老公,但現在的她卻覺得媳婦很懶,讓兒子這麼辛苦,讓她不由得說:「女兒跟媳婦真的不一樣」。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避免成為自己也討厭的「巫婆」

這位婆婆也在文末提到,自己現在也在努力學習該如何當一個好婆婆,畢竟身為媽媽,會心疼孩子是必然的,要做一個旁觀者真的很困難。不過,遙想當年面對婆婆也總是逆來順受的自己,至今想來仍是不寒而慄。

此篇文章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大讚這位天使小姑的同理心!更贊同「換位思考很重要」的想法,網友說道,幸好這位婆婆有一個明理的女兒,懂得與她分享身為媳婦的想法;也有網友表示,這位婆婆不用心疼兒子,若兒子願意疼媳婦、支持媳婦,代表她把兒子教得很好!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媳婦想留停,婆:「兒子一人賺錢很可憐」小姑一句話點醒她

※更多文章請見媽媽寶寶,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婆媳問題 婆媳關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