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他被逼共同擔「岳母一萬孝親費」 傻眼喊:她又沒養過我

男網友表示,給岳母的一萬元孝親費要從家庭支出扣除,讓他心理不平衡。示意圖/路透
男網友表示,給岳母的一萬元孝親費要從家庭支出扣除,讓他心理不平衡。示意圖/路透

聽健康

00:00/00:00

有些父母會要求出社會的孩子每個月支付孝親費,不過日前一名男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因岳母要求,妻子每個月都要付一萬元孝親費,卻要算在兩人家庭支出中,讓他感到心理不平衡。

原PO提到,家中每個月要繳三萬多元房貸,再加上還有兩名分別八歲和五歲的孩子要養。他說老婆覺得他賺的比較多,所以家庭支出要負責七成,而老婆只要負擔三成。

不過岳母要求每個月要支付一萬元孝親費,老婆和岳母都認為兩人已結婚,孝親費應算在家庭支出中,由兩人共同承擔,讓原PO感到心理不平衡,發文怨:「她媽又沒養過我,為什麼給她媽媽的孝親費要用家庭支出來支付。」原PO認為這樣分配不合理,想和老婆及岳母據理力爭,又怕撕破臉,不知該如何是好。

許多網友建議他也可以給自己父母孝親費,「你也從公積金假裝拿一萬給你爸媽,其實拿到自己口袋,這樣她的孝親變成她6你4」、「你父母就比照辦理就好。至於你父母收了孝親費後怎麼運用,是另一個問題。這樣懂了嗎?最後提醒:只要不同住,你老婆對她爸媽有扶養義務,你對她爸媽沒有。」

也有部分網友認為孝親費應自己處理,「個人覺得賺得多的負擔7成,賺得少的負擔3成跟比較多家務合理,這些都不應該包含各自的孝親費,孝親費請各自處理!」、「要公平啊,她抽一萬,你也要抽一萬。我跟老公的孝親費都是用自己的錢,不拿公款,對我們來說公款的花費是用在自己組成的家庭(夫妻&孩子)父母的孝親費不應該結婚後就變成別人的責任吧」。

孝親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