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月薪不到3萬給不起孝親費 專家提27歲百萬年薪案例啟發

「月薪只有3萬,何時才能給爸媽多兩張孝親費? 」。圖/ingimage
「月薪只有3萬,何時才能給爸媽多兩張孝親費?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月薪只有3萬,何時才能給爸媽多兩張孝親費? 」餐飲業去年因疫情成為重災戶,一名餐飲系畢業學生只好先到工廠當作業員,但月薪不到3萬元,每月給爸媽孝親費3千元,想要多給一些又沒辦法,心裡很愧疚,詢問104職涯診所給是不是應該轉職或下班兼差?就業專家以一位27歲學歷不高年輕人、年薪130萬元故事,建議當事人可以為自己設定更高目標。

餐飲系畢業年輕人詢問,自己家在南投,去年從桃園一家私立科大餐飲系畢業,結果去年疫情餐飲業非常慘,幸好他在學校附近一家工廠找到產線作業員的工作,月薪2.8萬元,實領2.6萬元。工廠沒有宿舍,每月租屋6千元,還學貸6千元(已經還1年了,還有7年要還…),生活費8千,自己存3千元,給爸媽3千元,然後就月光了。他很想多給爸媽2千元,幫他們繳水電瓦斯費,或是帶他們去吃頓大餐,完全沒有空間。愈想愈廢,覺得自己很沒用,連孝親費都給不太出來。

年剛過,回到桃園,產線SOP的一成不變讓他更覺得對不起爸媽。他想請問該不該轉職?繼續在產線,3-5年後當領班,或學些技術,薪水應該可以有3.5-4萬元。還是現在就去當業務,多跑一點業績?還是下班後去兼差?

104職涯診所前輩分享一個27歲年薪130萬元吳敏伶的故事。她是五年前辦活動的一位年輕講者,用著不起眼的學經歷,做著不起眼的工作,賣傘。她沒有轉職,但她接受老闆的任何指派,也給自己更高的挑戰目標。「過程」讓她累計比金錢還重要的「資產」。建議當事人可以靜心讀她的故事,想一想自己的過程,一定可以設定更高的目標。

104臉書粉絲頁網友說,有想要更好的觀念很好,才會有動力。不過也建議要把職涯放在前面,不是錢多的職業做起來就一定會順手,有時候是有興趣、有動力,做起來才不畏懼,持續進步,然後錢才會多,不要只看別人的結果來決定自己的職涯。

孝親費 生活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