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不想給媳婦壓力! 85歲婆婆堅持獨居:同是別人女兒,女人不為難女人

媽媽寶寶

聽健康

00:00/00:00

有家庭存在著婆媳問題,當然也會有家庭婆媳之間相處融洽。但這種婆家可遇不可求,很多媳婦都抱著,不求情同母女,但求彼此尊重。一名網友因為工作原故,認識一名85歲身體健康的婆婆,因為怕給媳婦壓力,堅持不和兒子居住在同一個屋簷下,讓他忍不住稱讚真的有好婆家存在!

不拿人老當理由,不給媳婦增添壓力

這名婆婆的先生3年前去世,高齡85歲的她從此一人生活。但身體健康的她,將生活各方面都打理的不錯,會自己煮飯、也懂得用智慧型手機,平常出門搭捷運、公車都沒問題。雖說如此,原PO也不禁好奇,為何婆婆不考慮跟媳婦孫子住在一起,大家可以互相照應,平時也有人陪伴。

沒想到婆婆想也沒想的回答到,「不行啦!以前就沒有跟他們住在一起,現在更不要用老了當藉口,要求跟兒子媳婦住一起,給媳婦壓力怎麼辦?這樣分開住,彼此都比較自由,不會因為生活中的摩擦產生誤會。」

開明觀念來自婆婆的婆婆,好習慣要傳承下去

而這位婆婆也接著說明自己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原來是因為她自己也遇到很疼愛她的好婆婆,她分享年輕的時候,娘家也很疼她,無論是結婚前、生子後,婆婆都很疼她,那時她就想,未來也要把這樣的好習慣傳承下去,為什麼要為難媳婦呢?她也是別人家的女兒阿!

老一輩會有的重男輕女觀念,她也都沒有特別要求,認為只要小孩平安健康就好,原PO聽完這個故事後心有戚戚焉地表示「現在好人不多了,有同理心的婆婆更是一件難得的事情。」

許多網友看完後,都非常希望家中能有這樣開明的婆婆,「到底有幾個婆婆能做到這種觀念」、「希望這種好婆婆可再多一點」、「就是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分開住比較自由」、「因為有顆年輕又開放的心,難怪到了這個歲數,仍然可以耳清目明,健康快樂」。

好婆婆真實存在,並非童話故事!

以許是現在壞婆婆的故事容易被傳千里,讓很多人誤以為好婆婆只出現在童話故事裡,不僅上述的例子,也有許多網友在發文底下分享自己也遇到的好婆婆,「我婆婆也對我很好,每次回婆家都像回娘家,婆婆煮飯給我吃,我洗碗,不過大多都是我公公去洗,還幫我們帶小孩」、「或許是我從小沒媽的關係,我婆婆真的把我當女兒,真心感謝我婆婆」、「婚前跟老公婆婆同居4年,老公家人都對我不錯,才決定結婚,婚後老公家人只有更好,真的嫁對好的婆家人,什麼都不是問題」。其實不止婆媳之間的相處,人與人之間只要有同理心,懂得雙向尊重,任何關係都能讓人感到舒服。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不想給媳婦壓力」,85歲婆婆堅持獨居:同是別人女兒,女人不為難女人

※更多文章請見媽媽寶寶,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媳婦 婆媳問題 結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