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家庭主婦該領薪?他喊「生活超爽憑什麼」 網酸:好省好精明

有網友認為家庭主婦領取薪酬並不合理,話題引起熱議。
有網友認為家庭主婦領取薪酬並不合理,話題引起熱議。
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王力宏前妻李靚蕾日前寫下長文,公開自己在婚姻受到的委屈與痛苦,並有條理地道出對家庭主婦的見解,相關話題隨之掀起討論。有網友就表示,雖然家庭主婦需要承擔家務,但不會每天都需要大掃除,大多日子只要等孩子去學校後,就能享受屬於自己的時間,而且也不必負擔經濟支出,因此他認為家庭主婦和老公拿薪水並不合理,文章引發熱議。

原PO在PTT以「家庭主婦要薪酬?」為題發文表示,以一家三口、不和長輩同住為例,在由男生負責所有經濟支出,而女生在家做家事、帶小孩的情況中,他認為負責家務的一方,其實不用天天大掃除,頂多負責基本清潔,「做家事」並不繁重,加上小孩去上學後基本上就是自己的時間,甚至可以睡回籠覺補眠,讓他對「在外工作的男生還得付薪水給家庭主婦」一事感到不合理。

然而文章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湧入撻伐,大罵「你知道家務和育兒請外面的人要多少錢嗎?」、「老婆在家是有機會成本的懂嗎?」、「要別人放棄工作上的薪水跟人脈,本來就該付錢」、「你以為只有大掃除要事做是不是?」、「她懷胎10個月的痛苦你給多少?」、「硬要說還真的要計酬,尤其是夫妻財產分開制,所以支薪很合理」。

還有人反諷道「你請鐘點工打掃家裡要不要錢?你請保姆照顧小孩要不要錢?國小放學不接回家的話要送安親班要不要錢?你老婆全包就全省下來了,太精明了」;但也有人提到,婚姻中不該用金錢來處處衡量,認為「要計較薪酬的結婚幹嘛?結婚生子就是種分工,不是所有事都能用錢量化」。

此外,不少網友緩頰給予建議,提醒最重要的還是夫妻之間的協調,留言「不然讓你老婆去上班,然後家務平分啊」、「其實你也可以交換看看,我有朋友真的在家當家庭主夫」、「你覺得她在家沒價值的話請她上班不就好了,家用家事一起出一起做」、「養不起她就讓她去上班吧,各自賺各自的」、「如果要分這麼清楚的話,最好兩個人都去工作領薪水,這樣拿不拿、給不給都不會有爭議」。

家庭主婦 婚姻 家務 李靚蕾 王力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