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李靚蕾揭王力宏假面具!不忘替女性發聲:「家庭主婦不要為家庭付出,就沒有經濟能力」

王力宏和老婆李靚蕾婚變。圖/擷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56712367053/photos/pb.100044422899807.-2207520000../10156310154212054/?type=3 target=blank>臉書</a>
王力宏和老婆李靚蕾婚變。圖/擷自臉書

聽健康

00:00/00:00

王力宏李靚蕾在5年內生了二女一子,於15日證實8年婚劃下句點;前妻李靚蕾昨晚在IG大動作發超過5000字的毀滅性長文,列舉男方多年來的各種惡行、私生活混亂「演藝圈的男女關係和你的三觀(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也是顛覆了我的見識」,並且用霸凌、羞辱的方式試圖讓女方答應離婚,種種待遇使得李靚蕾忍無可忍,怒揭王力宏的假面具,讓他好男人形象一夕崩跌。

李靚蕾指出自己婚前被迫簽下不平等條約,婚姻期間不斷的備孕、懷孕、產後哺乳育兒,大部分時間都需要自己面對。她認為現代女性有接受高等教育的能力,卻只能在家庭中擔任妻子和母親的角色。為家庭的付出仍被認為應該無酬,但這樣的付出其實只是家庭角色分配,「這份工作的薪酬應該加總計算加上以你的能力不外出工作的機會成本。這應是所有家庭主婦透過自己努力應得的薪酬,而不是被贈與或施捨的。」

若家庭主婦談到錢,就被會被譴責市儈或是拜金女,而這樣的議題應該被現代人審思。她也提醒女人當了主婦不應該是理所應當要永遠沒有經濟能力或積蓄,否則會一直處於弱勢、要看丈夫的臉色生活,但未雨綢繆的為自己和孩子的將來做打算一定沒錯!

李靚蕾IG

現代的女性不像從前的女性沒有教育的機會,在家庭中沒有選擇的只能擔任妻子母親的角色。我們很幸運的有機會接受高等教育,有知識,學識,也有機會見識,也有謀生能力,也同樣能為社會貢獻。無論是過去或是現代的女性,選擇為家庭全心付出當家庭主婦,雖然實質上是屬於「無酬」的工作。但,這只是家庭成員角色的分配,也是家中重要的支撐,甚至是一個全年無休,24小時多重角色(例如:保姆/老師/打掃阿姨/司機/總管/伴侶/特助等工作)。這份工作的薪酬應該加總計算加上以你的能力不外出工作的機會成本。這應是所有家庭主婦透過自己努力應得的薪酬,而不是被贈與或施捨的。被分配到這個角色的人不應該是理所應當要永遠沒有經濟能力或積蓄,而擔任在外工作的那一方獲得所有的利益和權利。這樣會形成不對等的關係,也會讓女性處於弱勢,即便男生出軌或家暴也難以有話語權。

我覺得這是我們這一代人需要一起省思的議題。我身邊的家庭主婦很多戶頭裡都沒有自己的積蓄或收入,平時用先生賺來的錢也會感到不好意思,用錢也會自己看看先生的臉色,也絕不敢開口說想要照顧自己父母。女性如果開口聊到錢的話題就會被我們的社會譴責為市儈或是質疑是不是拜金女,只是圖男生的錢。對於長期都以家庭為重,沒有在外工作的女性,如果沒有做錯什麼卻因為男方無正當理由而被迫離婚,通常會不知所措。所以女孩們!一定要好好的防範於未然,我從來也沒有想過自己會經歷這些,你也許也會跟我一樣覺得不可能!但未雨綢繆的為自己和孩子的將來做打算一定沒錯!

李靚蕾也對未來做出期許

從今以後我要善待自己,我會重生,也會做孩子們最堅強的倚靠和最好的榜樣,讓他們知道人生就算跌到了谷底一樣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再爬起來。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到了深淵,今天以後的每一天,都只會越來越好。這句話勉勵自己也勉勵所有正在經歷人生的磨難的你。願我們無論經歷什麼都能相信Life is 10% what happens to you and 90% how you react to it(人生是10%發生在你身上的事,90%你的反應)。

接下來的日子不會容易,但我會倚靠上帝和隧道深處的光,還有每一個陪在我身邊的你們,勇敢的一步一步走下去。

王力宏(右)和李靚蕾在5年內生了二女一子。圖/摘自微博
王力宏(右)和李靚蕾在5年內生了二女一子。圖/摘自微博

李靚蕾 王力宏 離婚 婚姻 家庭主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