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大S宣布與具俊曄再婚!回顧與汪小菲「婚姻就是婚姻,不是粉紅泡泡」當媽後每天叫醒她的是罪惡感

媽媽寶寶

大S(右)與汪小菲正式結束婚姻。圖╱摘自微博
大S(右)與汪小菲正式結束婚姻。圖╱摘自微博

聽健康

00:00/00:00

【2022/03/08編按】45歲的大S去年與汪小菲離婚後,今(8日)宣布情定52歲的韓團「酷龍」成員具俊曄,稍早在具俊曄官方宣布兩人結婚後,大S也轉發他的聲明IG,甜蜜認了與20多年前的戀人再續前緣。

大汪當時於海南島舉行婚禮。圖╱大S提供
大汪當時於海南島舉行婚禮。圖╱大S提供

大S在37歲那年結婚,並成為了兩個孩子的媽媽。回顧這段婚姻,大S與汪小菲育有2個孩子,也因為有天生的緣故,生產都像經歷生死關頭,讓原本放話決不再生的大S,在2018年又意外懷上第三胎,事後卻發現胚胎發育不全、無法偵測到胚胎心跳,最後忍痛決定接受醫師專業的建議,終止懷孕。

天生癲癇讓她生產瀕死,為了家庭能做到的犧牲遠大於自己的想像

婚後的大S,因為非常喜愛孩子,她用盡方法想要懷孕,為了備孕她吃進不少苦頭,每天都得幫自己打排卵針,愛亮的她為了寶寶,縱使身材胖了一圈時常被媒體大做文章,她也甘之如飴,好在皇天不負苦心人,大S成功地生下愛女「小玥」。

但第二胎就沒有讓大S這麼順利,為了把孩子生出來,她連命都快沒了。產前因癲癇發作,缺氧昏迷。當時的她甚至已經靈魂出竅,感覺到有人要帶她走,只是回頭看到一臉哀傷的女兒與老公,她知道她不能就這樣離開。

大S在受訪時聊到這段特殊的經歷,仍心有餘悸,她對平面媒體表示「醒過來的時候我好痛苦,喘不上氣,肚子好痛,全身都在發抖。我一直嘔吐,但一吐傷口又會更痛,只好在肚子上綁東西加壓固定傷口。」

成為媽媽後,每天叫她醒來的是罪惡感

講起育兒生活,大S也非常有感觸,她曾在接受訪問時,數度紅了眼眶,她認為成為媽媽後,每天第一個把她叫醒的是「罪惡感」。她會驚醒擔心自己是不是睡得比兒子、女兒晚了?有沒有什麼事情自己做錯了?才剛起床就開始焦慮擔心好多事⋯⋯

大S一直不斷地和自己對話「要成為一位怎樣的母親」,希望把孩子當作一個自由的生命一般尊重、有表達的權力。但她也承認真的不容易,尤其是要做到不把情緒放在小孩身上縱使是兩個孩子的媽媽,她仍在學習怎樣當一位自由的母親。但也因為太愛操心,比起妹妹小S的「簡單、快樂」育兒,她也自認真的不夠放鬆。

雖然沒有小S的自帶天生正能量,但大S的個性中,始終有股黑色幽默,讓她能對生命中的黑暗輕鬆以對。面對曾經被媒體提問對婚姻的見解,她表示婚姻是更有現實感,並不是劇本中的粉紅色泡泡。

從當初相戀到閃婚,原本被外界不看好的婚姻,也默默的走了10年,前陣子的離婚傳言,直到汪小菲刪光了與大S的抖音,才被外界更加篤定,如今又被週刊掌握兩人已向法院訴請離婚,這段10年的婚姻劃下句點已劃下據點,這戲劇般的發展,令人不勝唏噓。

無論未來兩人的走向如何,相信即便不是夫妻,他們也能是愛孩子的爸爸和媽媽。如同他們的共同聲明一樣「和平解除婚姻關係」,珍重再見。

圖/翻攝自網路
圖/翻攝自網路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婚姻 離婚 夫妻感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