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結婚一桌多少新人「吵翻天」,補教名師打臉:婚禮不是一輩子只有一次,葬禮才是!

媽媽寶寶

民眾因疫情,婚禮只能一延再延。示意圖/Ingimage
民眾因疫情,婚禮只能一延再延。示意圖/Ingimage

討論婚宴,讓曾經的佳偶變怨偶⋯⋯

婚宴花費龐大金額又讓新人疲憊,現在許多年輕人都傾向不辦婚宴,只要找雙方親友簡單的吃頓飯即可。而前幾天網路上流傳一張line的截圖,上面疑似是一對準新人,為了婚宴一桌要辦多少錢喬不攏,最後不歡而散的對話。

男方主動說要包辦婚宴,女方卻認為價格不「體面」

原來吵架的原因是,準新娘認為男方家提出一桌3萬元的價格不體面,自己大學同窗一桌就6萬,自己這樣感覺非常沒有面子,也表示自己就是要辦在飯店,但男方認為2萬多的流水席菜色好,不懂女方為什麼堅持要一桌4萬的,女生卻認為自己已經退讓,眼看溝通無果,男方最後直接神隱,讓仍在氣頭上的女方直接傳「我真的開始懷疑我選錯人了,乾脆不要結婚了!」

而這段女方認為委屈的對話,被她自己放到網路上請大家評評理,她說:男方要怎麼辦、辦多少錢,不關她的事;但娘家這邊的喜宴,就是要在飯店,因為她不想讓親戚朋友吃一桌3萬以下的宴席,流水席更讓她覺得丟臉。

貼文一出,網友們都大翻白眼、力挺男方,紛紛留言「是要面子嗎?吃完還不是就拉出來了」、「一桌4萬,18桌也要72萬,飯店還要布置還要服務費,還要酒水,光想到金額就頭皮發麻。」、「放心!他等等就會答應妳的要求:不結婚了」、「遇到妳這種我甘願不結」、「也太公主了吧!」

補教名師呂捷侃侃而談,婚姻從來都不是童話故事

也因為這超夯的話題,引起了補教名師呂捷的注意,他在自己的粉絲專頁發文侃侃而談自己這幾年與老婆相處下來的婚姻心得,一番中肯的言論,讓底下網友非常認同。

首先他說,經常看到很多網友為了結婚這件事和另一半吵得不可開交,甚至一段姻緣就這麼告吹了,什麼都能吵,凡舉:聘金、大定、小定、喜餅、嫁妝、婚紗、喜宴、蜜月⋯⋯族繁不及備載。

而身為過來人,他只想奉勸一句「很多事情量力而為」即可,因為結婚是一天,結婚卻是一輩子(最少也得有一陣子)浪漫、夢幻和體面,都是用金錢堆砌出來的浮雲,為此搞到勞民傷財,婚後再來為錢吵架,他實在不懂這樣的意義何在?當年他和妻子的婚禮就在自家外面的馬路上搭棚子、擺流水席,也就這樣在熱鬧與歡笑中結束了。

婚姻是個契約,規範夫妻間忠誠、互相撫養及照顧的義務。圖/ingimage
婚姻是個契約,規範夫妻間忠誠、互相撫養及照顧的義務。圖/ingimage

婚前睜大眼(看清楚)、婚禮閉上眼(笑到眼睛睜不開)、婚後睜一支眼閉一隻眼(拿狙擊槍的概念)

也許有人會認為,「我要的只是一場浪漫夢幻的婚禮而已,有很過分嗎?而且,婚禮一輩子只有一次欸!」呂捷一語驚醒夢中人表示,一輩子只有一次的叫葬禮,而不是婚禮!

與老婆9年的婚姻中,他們也是經常吵架的夫妻,但卻悟出了名曲《家後》的歌詞「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婚姻生活不是偶像劇,也不是童話故事,他認為維繫婚姻的祕訣只有兩個字「吞忍」。新婚時,老婆說要回娘家,他超開心馬上打電話揪三五好友聊天聚餐,現在只要老婆回娘家超過3天,他就會覺得不知道哪裡怪怪的。

婚姻,讓呂捷老師從一無所有,到開始擁有,再變得珍惜所有。而這幾年下來最深最深的感觸就是「婚姻從來就不是浪漫的事」。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婚姻 結婚 飯店 偶像 親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