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等罹癌就來不及!「癌症前兆」早在罹癌多年前就已出現,重症醫盤點「常見7症狀」提早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一有動靜樓下婆婆就登門!人妻一招克服 網友大嘆佩服

一名人妻在「Dcard」分享婚後生活,她表示住樓下的婆婆只要聽到樓上傳來聲響,便會立刻上樓敲門關心。示意圖/ingimage
一名人妻在「Dcard」分享婚後生活,她表示住樓下的婆婆只要聽到樓上傳來聲響,便會立刻上樓敲門關心。示意圖/ingimage

因為和長輩生活習慣不同,或是想擁有夫妻的自由世界,許多人婚後不願和爸媽同住。近日,一名女網友分享自己的婚後生活,她提到住樓下的婆婆只要聽到樓上傳來聲響,就會馬上奔上樓關心。一開始婆婆的舉動讓這位人妻苦不堪言,但她換個方向想通後所有問題迎刃而解,正面想法讓網友大呼佩服。

一名女網友在「Dcard」分享自己的婚後生活,她提到自從有了孩子後為了更大的生活空間,加上公婆年事已大,和老公討論後選擇全家搬進電梯大樓,只不過原PO和老公小孩住樓上、公婆住樓下。不料新生活開始後,只要樓上一有動靜婆婆馬上就打電話關心,後來甚至變本加厲,原PO大嘆不論剛進家門、半夜起床餵小孩,婆婆都會衝上樓敲門關心。

對於婆婆各種「關心」舉動,原PO表示起初也會覺得被侵犯、沒隱私,但她後來轉念一想,公婆住得近也不全是壞事,除了能請他們幫忙帶小孩,原PO還提到婆婆的手藝很好,身為下廚「初學者」的他們,一時片刻是無法學起來的。原PO後來還補充,不論能否接受婆婆舉動,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不如轉念讓自己往後能開心過日子。

原以為是抱怨婆婆的憤世文,想不到結尾卻是滿滿正能量,原PO的婆媳之道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眾人紛紛表示「我覺得妳的想法跟心態很棒」、「佩服妳的轉念…我完全無法接受這種被監視的感覺」、「這樣蠻好的,假如哪天妳們夫妻發生什麼事都沒聲音的時候,婆婆比較容易察覺到不對勁」;但也不是所有網友都能接受,有人表示「我是完全沒辦法接受,動不動就來敲門壓力很大」、「被時刻盯著關心跟監視只有一線之隔」。

婆媳 壓力 生活空間 生活習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