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夫月薪3萬、妻怨給1萬孝親費太多 反遭網轟「自私」

媽媽經

新台幣示意圖。
新台幣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

一名人妻在臉書抱怨公社發文表示,老公一個月薪水才三萬多,卻堅持每月各給父母五千元孝親費,總共一萬元,再加上其他開銷,每月薪水都是打平,希望老公為了自己家庭著想,能減少孝親費,沒想到老公不同意,所以她只好發文來問問網友,更沒想到網友群起砲轟「自私」。

人妻表示,老公吃家裡住家裡給婆婆五千元合理,但罹癌的公公醫藥費已經是老公在付了,躺在床上根本用不到甚麼錢,而且自己沒住在家裡,未出嫁的大姑也都有給父母一萬元,所以希望老公多為了自己與小孩著想,少給一點孝親費,還指老公拒絕他的提議是豬隊友,因而上網想跟網友討拍,不料網友回應「要是你兒子這麼對你,你怎麼想?」,反轟她自私。

孝親費能省嗎?

其實觀念很簡單,小時候父母含辛茹苦地把我們拉拔長大,供我們吃飽穿暖、念書學習,還給我們零用錢,他們把錢與愛都花在了孩子身上,等到我們長大有能力賺錢了,他們已經逐漸白髮蒼蒼,這時換孩子給父母孝親費,一點都不過分吧?!

孝親費該給多少?

說實在孝親費給多少才合理並沒有一個標準,孝親費的意義在於對父母盡孝的「心意」,而不是「金額」,實際金額多寡可衡量夫妻雙方的收入、是否住家裡吃家裡、是否有請父母幫忙帶小孩而定,夫妻雙方可就這些因素討論出個可負擔的金額給出孝親費,不過千萬要記得,沒有人有義務應該幫你做任何事,即使是最親的家人都是。所以如果父母都不跟你計較了,為人子女的可千萬別再跟自己父母計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