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李安成功的重要推手?妻子:我沒支持他,只是不管他

媽媽經

李安(右起)、林惠嘉一起支持兒子李淳的新片首映。圖/威視提供
李安(右起)、林惠嘉一起支持兒子李淳的新片首映。圖/威視提供

台灣之光李安導演,曾在頒獎典禮上感謝自己的妻子林惠嘉,沒有老婆當年的支持,就沒有今天的李安。面對外界總是稱呼她為「李安成功的重要推手」,她卻直言不諱的說:「我沒有支持他,我只是不管他。」日前,林惠嘉接受媒體專訪,從句句一針見血的言談中,我們得以一窺夫妻兩人經營婚姻的面貌。

1. 「我從來不罵他。我們每個人把自己管好就好了。」

夫妻之間難免有意見不合或爭執的時候,不過林惠嘉女士劈頭就說,我從來不罵他(李安)。李安的確曾經說過:「太太很獨立,反倒是我非常的依靠她。她不罵我事情太多、不顧家就好了!」夫妻雙方能夠互信互重,讓另一半能追求夢想,同時維繫婚姻,可以以林惠嘉的一句話作結:尊重的背後就是信任,如果我們會去管人家的閒事,那就是對人家不信任。

2. 「很多人說沒有妳那六年,沒有今天的李安,沒有關係完全沒有關係。」

外界總是把李安的成功,塑造成妻子在背後默默的支持,撐起六年的家庭經濟重擔,林惠嘉卻是雲淡風輕地表示:那都跟我沒有關係。林惠嘉表示她很清楚自己的定位,還笑著自稱就是二等公民。可見無論李安今天多麼受到國際盛譽,她還是她自己。

3.「 我覺得拍片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看起來很光鮮,那是你看到人家在走紅地毯的時候,後面那些苦巴巴的是你沒看到而已。每天都有幾千個問題要解決,或幾千個事情要妥協,是很辛苦的。」

頂著北一女和台大的高學歷,旅美投身分子生物學的研究工作,林惠嘉對於老公熱衷的事業,有沒有曾經想要參與的念頭?她也直白的說「想都沒想過,我不會呀。」同時講出人們對於影視圈鎂光燈的迷思,各行各業都有背後的專業和辛酸,獲得掌聲的背後,全是用辛苦流的淚水、汗水換來的。

4.「 他一直很努力去做,他現在想做的東西,可能是一般人還沒有準備好接受的東西,如果有白痴要給他錢的話,他就會繼續拍嘛。」

雖然林惠嘉從不認為自己是在支持老公,但她很清楚李安對於自己理念的體現,耗費多少努力,因此她也雙手合十,替李安最新釋出的電影催票,請大家進戲院支持。

導演李安出席「雙子殺手」紅毯首映。記者林伯東/攝影
導演李安出席「雙子殺手」紅毯首映。記者林伯東/攝影

5.「 批評人家是很容易的事,你就坐在那裡,寫(影評)一點都不要花費力氣,你花這麼多心血去做,被人家一下就否決掉了,還是會難過呀。」

李安新片試映會後的評價不如預期,林惠嘉倒覺得這是一部很好的動作劇情片。這也呼應了現今媒體網路資訊發達,大眾很容易因為一個人物或事件不合乎自己的期待,就當起嚴苛的鍵盤殺手,但是卻忘了當你面對面時,不會對人口出惡言,那麼在網路上也不應該這樣做。

6. 「很多人的問題是要去改變別人,尤其是自己的家人或配偶,我相信都是好的出發點,你覺得是為了他們好,但那是不一定的,因為每個人都不一樣啊!」

怎麼當一個好媽媽?當別人的心態與你不同的時候怎麼辦?在親子關係中,她也曾經迷惘過「當媽媽應該要怎樣怎樣」,但她自認為是一個很膽小的人,知道講了也沒有用,孩子也都長大了有自己的想法,那就讓他們自己去吧。

就算丈夫是國際知名大導演,林惠嘉仍然形容自己:我的生活很簡單,我完全沒有明確的人生規劃,面對生活沒有計畫要變,也沒有計畫不變。正因為她是一個無慾的人,從不覺得自己優秀,也不因老公的成就而覺得自己變的優秀,所以周遭的人總覺得她很特別,不過跳脫社會框架之後,她就是浮生中一個平凡的女人、妻子、媽媽。

婚姻 結婚 親子 配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