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婆婆干涉育兒方式倒掉她母奶 豬隊友只會兩手一攤

許多家庭會發生婆媳問題,而日前就有位女網友表示婆婆常會干涉他們帶小孩的方式,讓她氣憤又無奈。圖片來源/ingimage
許多家庭會發生婆媳問題,而日前就有位女網友表示婆婆常會干涉他們帶小孩的方式,讓她氣憤又無奈。圖片來源/ingimage

許多雙薪家庭都會將小孩代托在爸媽家,但常常會與爸媽因為小孩的管教問題而爭吵,這時夫妻間彼此諒解、互相與爸媽溝通就顯得相當重要。日前有位女網友在網上發文,表示自己與老公都在工作,所以出門後會將小孩寄放在婆家,也有請保母代為照顧,但婆婆常喜歡干涉他們帶小孩的方式,甚至將小孩配方奶擅自換掉,並將她辛苦擠出的母奶倒掉,但她跟老公抱怨後完全無效,讓她無言又氣憤。

這名女網友在「mobile01」發文,表示自己和老公是雙薪家庭,因此出門上班時會順便把兒子托給婆家,但婆婆平常很多活動,也不用顧小孩,因為他們有請一個上下班制的保母顧,可是婆婆卻非常愛干涉夫妻倆帶小孩的方式,像是原PO不給小孩吃含糖的米餅、不能洗太熱的澡、不能看電視手機等規定都會被婆婆打破,甚至因為堅持洗熱水澡害小孩起熱疹,原本原PO想說這些小事就算了,因為可以自己處理或請保母注意,免得被婆婆唸,好像自己是惡媳婦一樣。

但原PO卻說最近發生2件事讓她實在受不了,她表示平常自己前一晚會先擠好母奶,再帶去婆家給兒子喝,可是也有準備配方奶以防小孩喝不夠,結果保母卻突然說配方奶喝完了,她這才發現婆婆都會把她的母奶倒掉,讓小孩喝配方奶,原因是婆婆覺得六個月後母奶沒營養,讓她氣憤表示「我這麼辛苦繼續擠奶就是想讓兒子可以喝到母奶,哪怕是不多,搭著配方奶喝也沒關係,妳就這樣把我的奶倒掉?」

另外婆婆也因為聽信外面的人說羊奶比牛奶好,所以擅自把配方奶換掉,讓小孩連2天便秘,讓她崩潰地說「我當然知道喝也喝不死,但到底知不知道尊重怎麼寫,這是我的小孩,不是妳的小孩...」,事後她回家跟老公說了這件事,但他只說「我媽是為了孩子好,就不能讓她一點嗎?」,讓她無言又傻眼,大嘆老公是廢物隊友和媽寶,而她也無奈向網友詢問「到底該怎麼做?有人能告訴我嗎?」

文章一出後,立刻有許多網友前來留言,有許多網友都表示相同意見,「讓保母在自己家帶孩子。」、「自己請一個保母在自己家顧吧。」、「保母就叫來家裡帶吧」,但也有其他人建議「帶去保母家都比這個妥當」、「去跟妳老公理性嚴肅的溝通」、「搬出去」、「這個時候只能靠老公去溝通了,畢竟媳婦的角色很尷尬~」

配方奶 母乳 哺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