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哄孩子胃 上網抓衛局點心食譜

【聯合報╱記者鄭朝陽/板橋報導】

孩子在安親班吃了什麼點心,家長多半搞不清楚。衛生局因此找來營養師,針對不同年級學童設計10道營養又衛生可口的點心,並將食譜公布在衛生局網站,供家長免費下載。

衛生局表示,雙薪家庭的家長通常把家中的小學生「暫放」在安親班,一方面有人照顧,二方面可協助輔導課業;安親班提供的點心,正可補充學童熱量和營養。

衛生局說,學齡期的兒童最容易養成偏食習慣,而且國小一、二年級及國小三到六年級學童的每日飲食建議量不同;為方便家長提供營養足夠的點心,共設計5道自製及5道外買餐點。

例如新鮮的水果3分之2碗加上100毫升的優格,就適合小一、小二生吃。

若無法取得新鮮食材,可到超商或賣場採合適的加工食品,自行搭配營養點心,例如3湯匙的即食玉米片,搭配低脂鮮奶360毫升,既簡單又可補充小三至小六生的營養。

衛生局表示,「點心」是為了補充正餐的不足,應有適量的蛋白質及其他營養素,不能只有熱量,也應以新鮮食材為主,烹調避免高油、高鹽及高糖。點心食譜下載網址http://www.health.ntpc.gov.tw

熱量 高鹽 玉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