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兒虐頻傳 衛福部:司法單位修法加重刑責

衛福部保護司司長林維言表示,司法單位必須正視兒虐議題,甚至有必要考慮修法,加重兒虐者刑責。
衛福部保護司司長林維言表示,司法單位必須正視兒虐議題,甚至有必要考慮修法,加重兒虐者刑責。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近來接連發生家暴兒虐事件,衛福部保護司司長林維言痛心表示,司法單位應該正視此重大社會議題,透過修法加重刑責,減少兒虐事件再起。

國內兒少受虐通報案件逐年增加,106年多達5萬9912件,成長幅度驚人。衛福部106年首次將兒虐致死個案獨立審視,106年共有27例不幸悲劇,13名幼兒遭到父母、照顧者虐死,一人死於嚴重照顧疏忽,13人則是遭照顧者殺害,而照顧者隨後自殺。

林維言指出,兒少法修法後,將故意施虐兒童,導致兒少死亡者刑責加重1/2,衛福部盡最大努力,在能力範圍已經到頂了,接續就看司法單位如何審案宣判,最後審理結果仍須法院定奪。

林維言說,兒虐議題層面複雜,需要教育部、勞動部、法務部及衛福部等跨部會合作,近來,私刑討公道事件越來越多,雖可視為正義感的表現,但這絕非常態,應該回到法制面來解決。司法單位必須正視兒虐議題,甚至有必要考慮修法,加重兒虐者刑責,尤其六歲以下的兒童毫無抵抗能力,應受到家長更多的關愛照護。

林維言說,目前預防兒虐,採三級預防措施,其中以地方社福中心扮演角色最為重要,定期視訪脆弱家庭、家暴兒虐高風險家庭,提供協助及早介入,減少悲劇。衛福部預定109年布建154個社福中心,屆時社工人員將超過3000人。社家署則提供親子教育指導、國健署則有高風險家庭輔導試辦計畫,另全國設立七大區域整合醫療中心,發現兒虐立即通報。

兒童受虐 受虐兒 家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