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托盤附蔬果圖 可改善孩子偏食習慣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兒童偏食問困擾著許多父母,尤其是很多孩童不願意食用蔬菜。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研究人員研究指出,在學童午餐托盤上附上蔬果圖片,讓比較多的孩童食用蔬菜。

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研究人員盡行對照研究,分別觀察800名幼稚園至國小孩童在午餐托盤上附上圖片及未附圖片時的飲食行為,發現附上蔬果圖片時,相對於未附圖片的時日,食用蔬果的孩童比例出現有意義的增加。

兒童成長發育與遺傳、成長所需要營養素、運動、睡眠以及心理等方面都有關。此外一些有可能造成阻礙小孩成長疾病,如內分泌異常或一些腸胃道疾病、或者是偏食習慣等都會造成營養不良的問題。因此預防疾病、培養良好飲食衛生習慣、營養均衡,是讓兒童身體順利發育成長的重要因素。

每個青少年的成長發育期也不盡相同。一般12~13歲為男性增長高峰,9~10歲為女性的增長高峰。人類有兩階段生長加速期,第一階段是新生兒出生到六個月,第二階段則是青春期,飲食的均衡有助孩童的正常發育。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蔬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